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只是當時情惘然

只是當時情惘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古代女子一生在等待中度過,等了一輩子,守了一輩子。最後唯有淚縱行,成清波微漾。可憐那青絲被歲月染成白色,還在清燈之下獨自守着承諾。——題記

  她叫未央,是江南女子,她溫婉如水。上天眷戀她,給她一副好容貌。而她的眼中總是有一種淡淡的憂傷,為何?顯赫的家世,美麗的容顏,她擁有最好的一切。即使在笑,眼神也是暗淡的。直到她遇到了他——一個書生。風穿越他,她穿越人群,剩下心動。當那個書生幫她撿起手帕的那一瞬間,時間好像被凝結了,從此他們之間剪不斷也理不亂了。書生掉下了他寫的文章,她撿起來一看,被他的文采深深的折服了。她笑着說道公子的文采那麼好,為何不參加科舉考試?那位書生說道家裡窮,沒錢去京城赴考。她立即讓丫鬟掏出了銀票,公子這些銀票你拿去。她低着頭說道。那位書生連忙推辭,最後還是被她說服了。姑娘的情誼這一輩子小生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後來隨着他們的熟識,他們都被對方深深的吸引。那個書生要離開了去京城參加科舉考試。臨別前,他對她承諾如果我能一躍龍門,我一定到你家去提親,你一定要等我。她小鳥依人的躺在他懷抱里,交織她的美夢。他走了,她依依不捨的送別。她守着他們的約定,一直得在等待。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他依然沒有歸來,她病倒了。她不知道是他一躍龍門之後嫌棄她了,還是他落榜而歸不忍見她。她的年紀也不小了,她的父親給她找了一個門當戶對的人家,她說我終身不嫁。她毅然離開了她生活了19年的家,從今以後過着漂泊的生活。

  她只與絲竹為伴,撥弄着手中的琴璇竟是這般無奈。她的後半身在等待中度過。最終她依然沒有等到他歸來。在她漫長歲月里他是她唯一的信仰,即使在最後一刻她仍然望着那邊,仍然在等待。何苦,這麼痴,悲乎。

  劉若英曾說過:人為什麼有勇氣一見鍾情,離別後魂夢是否就此相系?我認為守候是因為有愛,若沒愛,生命就蒼白如紙。原本情就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到底是誰在擺弄人世間的愛恨情仇,製造出一個又一個悲劇。不要輕易許下承諾,一個承諾就是一個債,不要誤了別人,更誤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只是當時情惘然
網友評論
只是當時情惘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