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惘然了思念,愁煞了伊人

惘然了思念,愁煞了伊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是你不食人間煙火?還是我踏不出紅塵萬丈?獨留那一江惆悵。

  ————題記

  微弱的燈火下,是憔悴的面龐,那虔誠的目光,浸透了無限憂傷。掃一眼星光稀疏的夜空,如時少了幾分璀璨。空洞的眼神凌亂的飛舞在深邃的夜空之中。

  望着月兒卻只能嘆無眠,思念如梭般交織,重重疊疊讓我無處可逃,只嘆“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在這嚴靜的夜空下我便悄悄將心事綻放,但那月兒有怎能撫平我心中的憂傷?不過是輕輕地安慰罷了。

  人已離去,人憔悴,似黃花;風吹花殘,花有何過,花落去。

  有人說:是愛讓他們恨得那麼深,我卻要說:是愛讓我們念得那樣深。”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出。“

  寂寞染流年,蕭蕭兩行淚。就算花滿枝椏,也經不起風的摧殘;再美的人兒,你若看不見,也不過是曇花一現。

  花說:無法把苦澀留在心裡,散發出清香。

  我說:就讓我將苦澀悄悄綻放,亦如那一場離別的憂傷。

  倚着亭子,輕輕地讀着你曾念給我的詩,似有淺淺笑意,似有淡淡憂傷。起風了,便起身望向遠方,深信,你就在某個天涯之角念着:”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幽幽小道,踏着紅塵路,聽見誰在輕吟着什麼,循聲望,是一曲離別意,奏出了一滿江的心傷。淚兒便一滴一滴落在泥上,暈開成水花。清淚兩行伊人妝,回眸一笑被遺忘。難道你是我生命中找不到,握不着的痕迹,只留下我孤獨的靈魂在斷橋遊盪。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盼重逢,再相見,只是這些許春秋間多了長長的思念。如若花的盛開,只為碟的依戀;我的等待只換來滄海桑田。伊人再念:”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閑花弄影,舞的是出塵未了心事。豈能被往事塵封,遺留在記憶深處,留下夢裡相尋。如若一生不能在遇見,有怎能自此曲終。

  雁來了又去,風停了有起,斯人歸不歸?

您正在瀏覽: 惘然了思念,愁煞了伊人
網友評論
惘然了思念,愁煞了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