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他和她的故事,幾分可笑幾分涼(散文記述)

他和她的故事,幾分可笑幾分涼(散文記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他和她的故事,幾分可笑幾分涼(散文記述)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

  奧運年,他和她跨越兩省的距離來到同一所企業學校,心底美好的兩個人就此相遇了。

  只是,相遇不相識。因為,初初相遇,是學校曠日持久的超長軍訓讓她注意到了他。

  列隊里,他總是站的那般仔細,不拘言笑。

  一天又一天,她活潑的經過在他面前,而他,卻並未留意過她。

  日子一晃就是兩年,入職后的偶遇,他問她來自哪裡、在哪裡讀的書……以前天天在一起而不識,如今轉山轉水總相知,她是他的有緣人啊!

  而此時/事,她又不知,是為造化弄人。

  此遇之後,他和她的聯繫斷斷續續……她總是像先前一樣活潑的出現在他面前,他呢?則把她當成了可以一輩子相擁的好夥伴。

  她,喊他哥,他應着;她,向他訴說不愉快,他會不厭其煩的寬慰她……在他眼裡,她是個值得讓人疼惜的好孩子,但她卻說自己很壞很壞,只是見到他怎樣也壞不起來,她覺得自己被他影響了……

  後來,她先後被單位派往過不同的區域做市場做培訓,而他在車間一直波瀾不驚,日子過得顯然要比她平靜的多…

  他贈她書,那是安意如的作品,《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思無邪》三冊合訂本,書的封面印到:送給家人、愛人和朋友最溫馨的節日大禮!他是多麼希望她能夠通過書中字裡行間的喜悅和憂傷體諒到他的柔情呢!

  後來的後來,她辭職,毅然遠去島國日本務工。她說,國內的薪水負擔不了將來家人的生活和醫療,她害怕、不敢想那些不幸的事……所以……從出國前的培訓,一直到出國后在陌生環境中安定下來,她說她一直在念着他!

  他,又怎能感受不到她的在意呢?!他只是不想給她造成哪怕一點點的拖累罷了,他想要她一直是活潑和自由的,至少在異鄉這段時光不要分心、能夠收穫更多……

  但,她還是打破了平靜。那一天,朋友幫她給他發了一條在線信息:我們戀愛吧!

  他,顯得很平靜,因為他早已經預想到了這一天,只是,現實一旦來了總會讓人感到突然。他安靜的回復:親愛的,你總算長大了!

  此後,他對她的思念日重一日,她對他的依戀愈書愈濃。

  只是,她最終沒能逃過女孩兒慣有的疑性。為著一條微博,她否定了他,多少讓人感到可惜。這是一條自2012年8月6日始發,斷斷續續持續至今的五個字:尋找有緣人!

  是的,這五個字在她看來是那麼的晃眼。於是,成了她否定他的罪證!從08年至今,他和她相遇恰好五個年頭,一字一年不偏不倚呢!真是無巧不成書!

  一時間,他的所有表述都成了欲蓋彌彰的狡辯!又或者,大家只是習慣了做這些令親者痛的事罷了,否則又做何解釋呢?!

  寂靜的夜,為那無心的五個字她的心或許正痛到落淚……他,再也無語了,被那麼多女孩子拒絕過,打死也想不到還會有她以這樣莫須有的罪名KO掉他對她的長久用心……

  他和她的故事講完了,不知道你聽懂沒有?愛的基礎是信任,親,若想愛有所成,請千萬信任你身邊的他/她!

  人生一世,我們能夠經得起無數次背叛、體驗無數次人情冷暖,但得到真愛的機會大約只有一次,所以自己心中有愛還不夠,還必須敢於做一個相信愛的人!敢去愛、用心愛!

  他和她的故事,幾分可笑幾分涼……晚安,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他和她的故事,幾分可笑幾分涼(散文記述)
網友評論
他和她的故事,幾分可笑幾分涼(散文記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