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釋∑放≯(2)

≮釋∑放≯(2)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湍急的人流還在奮力向前涌動着。車們也耐不住這無盡的隊伍,無止盡的嘶吼着。

  雨天,灰濛濛的天空給予大地陰冷的氣息,世界變得好可怕。人流之中,宇曉被任意的推着前進,時左時右。沒人知道她要去哪裡,恐怕這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吧。

  終於到了路的盡頭,車流向四面八方散開了。她倒在了路口。

  ……

  “額,這是在哪?”宇曉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睛。天已泛青,陽光從樹葉縫隙中穿透,灑落在宇曉蓬亂的頭髮上,倒出燦燦的光。一眼看去,又是別緻的美少女。

  她起了身。她置身於一片灌木叢之中,想往前走走,看清這片土地。忽的,感覺到腳踝一陣劇痛。低下頭去,卻發現腳踝早已經被包紮好了。

  “不亂動,乖乖坐下。”

  只聞其聲,卻不見其人。宇曉只能挨着叢木坐下了。身後的林中卻傳來“窸窸窣窣”的動靜……

  “是你!”宇曉震驚了,“我怎麼會在這裡?你……”

  一個蘋果硬塞在了宇曉的嘴巴里。

  “少廢話啦,看你這悶悶不樂的表情我哪裡能夠放心的下啦?”徐康捋捋額前的頭髮,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宇曉的肩頭。

  宇曉取下嘴邊的蘋果,硬生生的咬了好大一口,一臉迷茫的看着這個傢伙,“要你管我啦!”

  只見到徐的微笑。

  好久不見徐的回答,宇曉終於耐不住性子了:“這是什麼地方?現在是什麼時候?”

  “呃,周六。我們在公園裡呢?”徐康自然的擺了擺手,裝出一份老無奈的樣子了。

  “什麼!咳咳……”宇曉被蘋果噎住了喉嚨。徐急忙起身幫忙:“急什麼啊。放心吧,我已經打電話告訴你爸媽了,今兒班裡有活動,要露宿。”

  驚恐的雙眼瞪着徐康,瞬間變得溫柔了。

  “回家了吧,來吧,我送你回去。”徐正打算打橫抱起宇曉,卻又想想有些不太妥,只是伸出手去。

  “不!”宇曉偏轉過頭去,“我還不想回家。你,你先回去吧!”

  “這怎麼行,我們是兄弟啊。我絕對不會丟下你不管的。”徐康見宇曉不肯起來,再也顧不上什麼穩妥不穩妥,將曉的臂膀架在了自己的肩上。

  意料不到,曉卻突然跳下,腳踝似乎加重了傷情。但她蠻橫地推走了徐康,“走!我要你離開!”

  這……

  “如果不離開,我們就不是朋友!”宇曉只丟下一句話,一瘸一拐的走開了。

  還能怎麼做呢?

  曉,你這傻瓜……

您正在瀏覽: ≮釋∑放≯(2)
網友評論
≮釋∑放≯(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