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短章散文(1——4)

短章散文(1——4)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短章散文

  1、這裡的垂柳很美,金色的枝條,碧綠的葉子。古人多以疏柳為美,並且把她比喻做少女。給人以飄逸之感。而這裡的垂柳,豐沛的雨水滋潤得她卻是密不通風的豐滿感覺,猶如一個很有風韻的少婦,成熟而性感。顯露在綠葉外邊的枝條,彷彿少婦別在秀髮上得金色卡子,猶能顯示出她那種風情萬種的韻致妙感來。

  2、在陽台看到有幾隻水鳥在湖面盤旋,白的發亮,是白鷺哦。它們那麼悠閑、自在、愜意,因為湖裡有蝦有螃蟹,在不經意間它們就會叼到一個,然後飛翔而去,那飛翔的姿勢美極了。美得無以復加。有趣的是,它們也是成雙結對的多。也有單一的,我憐愛它的孤獨,欲與它對話。它彷彿聽懂我的話,優美地為我飛舞。

  3、海浪很大,鼓足勇氣下海,當頭就是一排巨浪,打得我暈頭轉向。回過神剛舒緩氣息,又一個大浪排山倒海而來,一下子我就找不到北了。好在接着的浪小了點,縱身或側身都能躲過。不到半個小時,我已經精疲力盡,只得爬上沙灘任余浪沖刷。可能正在漲潮,浪越來越大,我只好觀浪,感受大海的氣勢。

  4、今天晚上到海邊的大拇指廣場看演出,這裡使我突然想到一句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來。那海浪漸漸遠去,而一輪明月彷彿伸手可摘。漫步在廣場上,感到遊人都在消閑,猶如一支舒緩的舞曲伴隨着行人的腳步,優雅而愜意。那海風的吹拂,清涼而溫柔,撩撥着人們的思緒。有點如夢如幻的韻味。

您正在瀏覽: 短章散文(1——4)
網友評論
短章散文(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