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李佩軒

  暑假裡,我讀了美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深有感觸。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出生在一個中產階級家庭,衣食無憂。他幼年即有着航海週遊世界的理想,但父母極力反對。可是他仍然很固執,19歲時他背着父母,報名做了水手。一開始還很幸運,而幾天之後,倒霉的魯濱遜遭遇了險惡的風浪,經歷了千辛萬苦之後淪為了一個海盜的奴隸。但是他很聰明,以出海打魚為由逃了出來。之後他又遇到了一支船隊,並隨之再去冒險,但是海上暴風又把船給吹翻了。幸運的是,他沒被淹死,獨自漂流在一個荒島上。為了生存,他探查了這個島,開墾了一片土地,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食物。不久,他發現一群食人生番在吃人,就設法救出了一個人。27年後,他終於離開了這個無名島,返回了自己的家鄉——英國。

  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我陷入了深思:如果魯賓遜沒有離開家,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有金錢,和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那麼,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I衛自己的家園。他的精神令我佩服,他勇於向世俗挑戰:離家出走;他勇於和大自然鬥爭:在經過大浪后也沒被淹沒;他勇於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吃掉的時候,捨身去救他——一個素不相識的人。

  我們也應該向主人公學習,要勇於向困難挑戰,打不垮,壓不彎,壓力越大越要堅強,這樣才能塑造出一個嶄新的自我。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勇於探索……我們一定要學習魯濱遜堅持不懈,堅定不移的創新精神。

您正在瀏覽: 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網友評論
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