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我是升旗手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我會用心描述自己的人生,快樂的,煩心的,通通寫下,這些都是珍貴的記憶。過幾年,記幾年,翻看幾年,原來人生無須答案。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我會寫詩,寫一些看得懂的詩,不再奢求什麼,亦不敢企圖什麼。可笑我過去還意欲喚醒什麼,對於生活,自己尚且一知半解,又有什麼資格多說什麼。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我會拿起筆,像小時候那樣,一筆一劃,認認真真地寫字,過去一人一筆的輕狂,似乎早已遺忘。那支筆的遺憾,寫下了我的懷念,在破碎之前,又能再狂上幾天?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我會去遊山玩水,要麼寫詩,要麼吟詩?我可以傻呆在一棵樹下,靜靜地站上半天;我可以枯坐在水邊,靜靜地看着魚竿;我可以悠閑地走在山路上,靜靜地忘記時間!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請允許我像俗人一樣,粗俗地活着。不敢奢求精神的高雅,只希望平平凡凡,說些身邊的小事,做些踏實的工作,考慮些現實的現實。

  似乎你我很喜歡假設,總覺得假設的都是輕而易舉的,就像平時說的那樣:要是我是誰誰,就可以怎樣怎樣?要知道,你我只是你我,即使能夠變成另一個人,又如何,莫非真能如自己臆想的那樣?你我的觀念和思想早已決定了各自的差異。正如我在假設自己是一個詩人,難道其中的一切真的只有詩人才能做到嗎?所以,我們一直在將美好的事物強加給另一事物,只因為我想,是故臆想!

  我不是一個詩人,終究不是一個詩人,彎下腰,撿起失落已久的筆心,輕輕地拍去上面的塵跡,小心翼翼地放在口袋中,深恐再次丟失。我早已不復,除了筆心,還有什麼可以懷念?

  2011-3-10 18:30 人心不古,唯有堅持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