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被時光留在彼岸

被時光留在彼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被時光留在彼岸

  文/飄痕

  某些時光早已漸行漸遠,某些人早已沉澱,我們過了亂了浮生流年的年齡。日暮來臨,誰低嘆繁華笙歌落。

  關於他、關於你、關於故事既有了開始也有了結局。關於痛、關於愛、歲月的痕迹有悲傷也有幸福。還想說過去,曾落下琥珀的淚,曾如花的笑靨,曾撕心裂肺的痛楚。不管還有什麼都已是過去,是我們永遠都回不到的遙遠。已不是任性的心情,更多的是明白,沉默是最好的語言,衝動那是小孩子的脾氣。

  四季的輪迴變化。每年都個夏有個冬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故事。還有我們未曾說出的秘密,和被時光遺忘的流戀。車水馬龍,一顆心總想要一個角落,寧願恐懼着黑暗也倔強的要溫暖孤獨。也曾想過要努力的幸福微笑,把過往放在背後不去觸碰。只是在乎過,感受過,放不下,所以糾結着生活中的憂傷。也曾想以後要淡然的輕談回憶,不是痛、不是難過,只是釋然。只是不知什麼在作怪,丟了自己找不到原來行走的軌跡。我們就像空中的七彩泡沫,遠離了地面,而又到達不了嚮往的藍天,任由孤獨寂寞脹破改變了自己。不復存在的原始,到達不了的最初。故事、生活的節奏還在繼續,我們還會靜默的去想、去想那些遙遠的美好,會屏蔽一些心痛片段給自己一個念想。畢竟曾經那樣的相惜,而後,微微長大的我們都有一個儲存,會以一個新的姿態生活。

  是夏,是故事 。誰說遇見你是美麗的意外。誰說,你最在乎的人最有權利把你刪除的人。誰說,我們被時光遺留在了彼岸。習慣了幸福和傷感的不斷相互碰撞,心也就學會了漂流。在白天與黑夜中遊盪,用沒有焦距的瞳孔看世界的世界。然後大腦自動過濾掉一些什麼,千成不變的行走。曾經走過的街道,曾經聽過的歌,就是不見曾經熟悉的臉和那份感覺。時光逼着我們長大,而我們又不得無力且無奈的妥協。有時候莫名的恐慌,總會想起回憶里蒼白的自己,想起已被沉澱的歲月。我已不在深海,已感受不到那種藍的美麗,只有周遭的荒漠。

  筆尖流轉的文字是不變的情懷。就像落日之後懷念着第一縷曙光,就像我們記憶着最初的遇見。有些時候,繁華之時我們是身體的傀儡,綻放沒有溫暖的微笑。當一切塵埃落定之後,靈魂便被空虛充滿。找不到溫暖只好提起筆,反覆寫着過往,寫着憂傷,寫着孤單。誰低嘆繁華笙歌落,誰在入夜靜默的想念,呢喃着陌生又熟悉的名字。走過了分秒,走過了日夜,走過了韶華向後的流年。發尾剪了又長,長了又剪。青澀褪去,我們也不是曾想象的自己。某個向陽天,曬一曬不曾迷失的美好。

  被時光留在彼岸,誰的孤單循環着溫暖和冷卻。被時間帶走的流年,任匆匆也抓不到。對過去失去了所有的聯繫,我們所懷念的是所找不到的。

您正在瀏覽: 被時光留在彼岸
網友評論
被時光留在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