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擺鐘讀後感

擺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擺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擺鐘讀後感

  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了一篇名為《擺鐘》的中篇小說。它講述了一個年輕女孩在房東家等待與愛人見面時發生的故事。

  故事中,女孩的角色十分有代表性,雖然時間發生在上世紀的歐美地區,但這個處於資本主義上升時期女孩的性格和想法卻與我國現在一些女孩的現狀十分類似,浮躁,在正義與邪惡之間較量。女孩在等待着她的愛人,這時,房東家來了一個陌生男人,看起來年輕,風趣,又有錢的樣子。這讓女孩不禁拿她與自己的愛人對比,想到自己的愛人沒錢,又要很久才能見到一次,女孩不禁對這個陌生男人產生了想法,幻想着過上有人疼愛又富足的生活。是的,這不也映射到了我們充滿誘惑的社會。物質誘惑,情感誘惑,人們能在滿足了基本需求的基礎上開始幻想更好的生活,一些女孩不也是這樣,擇偶的條件是要房要車,最好還能有些情調,這也就導致了見異思遷的人越來越多,也成為了現代社會離婚率增高的原因之一。

  女孩沒有忍住自己的幻想,她把男人叫了回來,開始慢慢接近他,而男人也沒有拒絕。這時他們之間開始有了一系列曖昧的對話。而女孩並沒有完全喪失理智,她與男人對話的過程中,不斷的想到自己和愛人過去發生的點點滴滴,每每想到,就會把她從幻想拉回現實之中。而正由於她的思想鬥爭,他發現男人並沒有她想象的那麼美好,那麼完美。她開始想到自己的背叛是不正確的,想到愛人為了自己還在辛苦的工作,她有些猶豫,漸漸想要拒絕男人。這也反映了現在許多女孩的心態,找到自己以為更好的人之後,發現了理想與現實的距離,開始漸漸想到原來純真的時候,想回到原來,又想找回過去的生活。還好,還好故事的主人公只是在接觸的過程中就發現了這一點,她還能夠及時回頭。

  故事的結尾,女孩拒絕了男人進一步的交往,她想清楚了,現在的生活才是最好的,就算辛苦,但至少可以一起奮鬥,於是結尾又和開頭相互呼應,女孩繼續為房東做着清潔,等待着愛人的歸來。雖然故事的情節看似有些狗血,但它卻真實地反映出了社會現象。題目《擺鐘》正是代表了這個女孩,漂浮不定,猶豫不決。而這也提醒了我們,有些事情,可以想象,但是不能夠任性地去做。一段實實在在的情感才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應該在現有生活的基礎之上去考慮一些真正可以實現的,又不違背道德的改變,忠於自己的情感,總會獲得美好的明天的。

您正在瀏覽: 擺鐘讀後感
網友評論
擺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