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夜來了

夜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了來,夜終於來了。南蠻的風敲打着我六月的窗,這是南蠻吧,蕩漾在古書里的南蠻。

  醒了,夢終於醒了。纖細的情牽動着我的心弦,這是思念吧,少女心中的思念。

  於是,起身,拉開窗帘,滿世界的烏雲,又抑或是滿世界的黑暗,我蜷縮在記憶的懷裡低吟淺唱,是緬懷那不知夢的年紀,是讚美那剪不斷的愛情,可是流年將要逝去,我們必須微笑着長大。你知道嗎?我右眼上有一顆淚痣,那是會讓人流淚的痣。假若我必須悲傷,那麼就讓我的右眼哭泣吧,另一隻眼睛,請讓他擁有明媚的微笑。透過靈動的陽光,沿着曲折的葉脈,我看見了,此時此刻,那麼多人在哭,卻又有那麼多人在幸福。那麼,我因為他們高興,還是悲傷呢?

  世上有那麼多的因果,又有誰說得清呢?

  曾以為最殘忍的幸福是建立在他人的快樂至上,是置他人的情誼於不顧,驀然回首,卻才領悟,若無他人的悲傷,幸福的美又應向何人傾訴,時光黯淡了刀光劍影,歲月在命運的悲傷上刻下年輪的模樣。在前一刻為他人的幸福喝彩,在後一刻將他人的淚湧入懷中,你也和他們一起笑了、哭了、卻最後發現你忘不掉了。羨慕着別人,卻又無勇氣如他們一樣插足於人生中的從未觸及之地。於是,淡罷,淡罷。

  漣漪會散、會淡、會消失。

  我不說我懂你的傷,那是你的。

  我不說我懂你的幸福,那是你的。

  因此,你也不要說你懂我的難過,因為那是我的

您正在瀏覽: 夜來了
網友評論
夜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