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她……

給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只想一生跟你走,喜歡就無需什麼理由;不想糟蹋這一個美麗動人的邂逅,愛上一個人就顧不上矜持、害羞。世事變化無常難猜透,但是我只想把你擁有!陽光總在風雨之後,我在旖旎的霓虹下將你等候。我渴望在芸芸眾生中與你牽手,同甘共苦相濡以沫至白首。一份愛情到天長地久,這是我一輩子最大的追求;一份感情天地般渾厚,這是我今生今世唯能給你最大的報酬。

  春天播種楓葉黃的時候有秋收,梔子花開花落一無所獲是誰追逐依舊?為了幸福我被寂寞所囚,孰知幾多歡喜幾多哀愁?滄海成桑田還尋不到你好煩憂,莫非你忘記我折與你的章台柳?多少苦澀哽咽在喉,我只能忍耐接受;我一路用真情灌溉你又可知否?試問你在哪裡逗留?再等你一萬年夠不夠?

  我沒有曹植那樣七步為詩這般才高八斗,也沒有像司馬遷那樣能譜春秋;為了憧憬里的錦秀,我從未放棄自己想要的追求。雖然鋼筆在抽屜中慢慢生鏽,理想似乎總是裝在衣兜,但是漫漫長夜我在聲嘶力竭地怒吼,發誓不達到目的我決不罷休。

  我的思緒日夜在外飄遊,惦記着心底殘存的點點溫柔;想你的時候,心就像一個失眠的港口。夢中是誰揮舞着衣袖,在竭力呼救?想你我前世在奈何橋上走丟,不知猴年馬月才能再聚首?

  泊船瓜洲,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溫一壺小酒,聽琵琶獨奏:(我一不抽煙和洶酒,二不雞鳴狗盜做小偷,三不流連熱炕頭,四無是非伴左右,五無不良嗜好亂交朋結友,六無點粒驕傲自豪可以說出口,七是生活並非無後顧之憂,八是日子平淡無奇如此悠悠,九是人生不知最終能成氣候,十是對父母未能贍養一直以來在內疚。)為了生計忙得汗似水流,常年累月像頭牛,像我這樣的男人你可再接受?

您正在瀏覽: 給她……
網友評論
給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