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情,走過距離的清城

愛情,走過距離的清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回首,纖柳凝煙,誰在碧水間並肩相隨,柔情似水,只為君舞?凝眸,夜色如黛,誰在明月下婉約娉婷,淺笑嫣然,只為君綻?

  昨日殘杯映蒼顏,今朝花落夜清寒。依依惜別風雨後,點墨成殤情三千。斑駁的歲月,一把古琴的幽怨風塵,一世紅顏的暮然回首,斟滿一杯婉約的酒,醉倒在傷感的懷中,一季的花落,輕彈一曲幽怨的琴音,伴着夜鶯凄涼的嘆息,殘月,拂過夜色珊闌的窗欞,我漫過紅塵煙雨,路過千山萬水,揉千年幾世的相思。

  淺笑,掬一捧清洌的秋水,揉進繾綣着相思的心事,調成繽紛的色彩,皓腕輕舞間將那份濃得化不開的刻骨柔情蹁躚成一幅瓊花漫香的水墨丹青,你可知,你便是我一世也描不盡的一幅畫。吟不盡一生一詩卷。

  時光如水,暈開曾經的過往;洞簫落花,吟風淺唱,那三生石上的盟約誓言;私語箏長,樹影搖晃相隨,回眸,舞一步蘭亭含煙送別時的惜惜深情,無字可替;甩袖,轉一世奈何橋上殷殷企盼的腳步,幾迴腸。

  看,是誰坐在菩提樹下,細數着輪迴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落花。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嘆息,潺潺的相思。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來生的緣,方可同舟渡,才能共枕眠。

  聽,是誰在三千紅塵中,輕輕彈奏一曲愁腸的弦音。又是誰,沉醉在煙雨紅塵中,墨香裊裊的書寫人間的風花雪月。一首唐詩,一闕宋詞,一曲簫音,漣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戀,觸動了距離的城。

  紅塵有你,縱然寂寞成海,我也不覺得孤單,紅塵有你,縱然美在瞬間,我也不覺得遺憾,始終相信,這一縷愛的情愫縱使零落成泥碾作塵,依然香如故,今生含情如煙,於風的衣袖上綉上密密的相思紅線,從此,許我一朵花的姿態,綻放在季節邊緣,為你靜默,為你等待。

  親愛的,你可知我一片相思柔情,只為你,請緊握我的手,暖暖入你的懷,極目,我便抵達了你心深處,屬於我們的那座清城。

  編后;剪下一段月華藏於心中,踏過北國這座不算冷的清城,卻突然心裡升起來絲絲的憐憫,憐你的溫柔你的笑和你的楚楚花容。短短的幾日行程心裡留下永遠磨不滅的溫情,讓我有些習慣了那裡的清冷,排斥南國的風景。盼望永遠留在那座因為有你而變的溫柔的城,

您正在瀏覽: 愛情,走過距離的清城
網友評論
愛情,走過距離的清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