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憂傷,安靜地開着……

憂傷,安靜地開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的憂傷,安靜地開在一個又一個長夜裡,即使她終不能以幸福的素顏,綻放在朝朝暮暮里,但她依舊是燦爛的,故,我願意……

  ————題記

  歲月的風漸漸滄桑了我的美麗,那些沒有羽化成蝶的心事,就那麼靜靜地在心深處憂傷着,淡淡的憂傷,如花的靜開……

  在殘磚碎瓦的流年裡,守着夜的寂寞,淡寫一個人的憂傷。此時的心,不悲不喜,只是任那憂傷帶着微微的痛綻放着,一如我隔着兩岸的遙遠,一回眸,你看到的是我的微笑,而憂傷就透明在那一回眸的淚光里。

  很多時候,一顆傾訴的心,只能讓夜靜靜地陪着,用一首最為柔軟知心的音樂輕輕擁抱着自己,讓那些無法用文字承載的憂傷,一身清影舞在無人能看到的時光幽深處。

  窗外,有風吹過,一剪月依舊安詳在夜的黑里。默默的望着,那被憂傷一層層包裹着的心,只能靜靜地想念着。用沉默想念着的心,如你萬水千山的奔赴,如你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別離……

  別說無人看到你此去一路的憂傷暗淡,別說你心裡靜靜下着的雨淋濕不了我的痛疼,我只是用我的憂傷,安靜地開着,不想你看到,也無法讓你相信憂傷或許只是被化了妝的幸福。

  一隻蝶,輕落在夜的天涯,用想念溫暖着久遠的等,用憂傷水舞塵世間的落嫣,而惟願的是,當我披着一襲月色,安靜地睡過後,蘇醒時看到的是你疼愛的微笑,還有你掌心裡的暖輕撫着我冰冷的身。從此,小橋流水人家的安寧里,我的憂傷終於可以卸了妝,以清清爽爽的幸福素顏,與你朝朝暮暮共老去。窗前那串紫色風鈴,經了年已有了落寞的憔悴,可是,起風的日子裡,她仍會淺吟低唱,如我那夜夜的憂傷,在長滿青苔的念里,安靜地綻放着,伴着指尖的獨舞,眷戀着你的那一句:

  我累了的心,仍在繼續,不會放棄……

  歌聲在夜的風裡,一點點的撫摸着我的憂傷,我綿綿的蜷縮在靠窗的紅木長椅上,看已是圓了的月兒用霜一樣的輕,柔柔地拭弄我那已蓄起的長發,似乎聽到最初的遇見里,你說,別輕易剪去你的長發,別讓我看到你的悲傷。

  而誰能聽到我的憂傷里,其實一直都深埋着一句話,別讓期待的路,總那麼久長……

  我的憂傷,安靜地開着,一直,一直都在珍惜着,只是,只怕來不及,來不及啊……

  我的憂傷,安靜地開着,伴着一簾明月光,聽着風百轉千回的喚,恍惚入夢深深處,記着惜流年莫走散。

您正在瀏覽: 憂傷,安靜地開着……
網友評論
憂傷,安靜地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