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閑聊專利律師收費高低那點事……

閑聊專利律師收費高低那點事……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閑聊專利律師收費高低那點事……

  前幾天發改委幹了件本應當由律師娘家--律師協會來乾的活,就是開閘放開律師收費方式,最大的解放點在於大量案件可協商收費,給專利律師收費更大空間,老娘家律協的標準主要是看案件大小、難易與複雜程度,事實上如果專利律師還完全按這個標準那有可能就會OUT了,那麼錢多錢少到底什麼因素說了算。

  一、客戶的經濟實力

  客戶的經濟實力決定了收費的基本面,客戶申請專利的數量一定程度能反應客戶土豪程度,農民進城是不會走進五星級酒店的,土壕的主就願意多付Money,哪怕是浪費,事實證明有一些案件是沒有必要請大律師代理,就像得個普通感冒有必要請教授級的主任醫生看嗎,或許未來醫學都不把感冒列為一種疾病,而僅僅是一種臨床癥狀,有錢人還津津有味治的那麼任性。

  二、客戶的重視程度

  客戶重視程度另外一面反應了案件對客戶的影響,如果客戶自己瞟都不瞟一眼自己的專利技術,也不過問案件,那麼想高收費,那幾乎是神話。

  三、賠償額已不再是唯一

  90%專利訴訟往往標的小,大量判賠在幾萬元,低的還有幾千元,但客戶往往醉翁之意不在判決金額上,而在於停止侵權(也就是侵權企業不能再模仿了),有時候停止侵權殺傷力比賠點小錢來的更大,所以專利律師要關注客戶發動專利戰爭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不要被低的標的所迷惑。

  四、律師的議價能力和平台

  能不能賣個好價錢還在於能不能很好地推銷自己,要善於將法律問題與專利技術問題一併打包出售,提高自己的議價水平。當然同樣的可樂在農貿市場只能賣三塊,而聽說在上海金茂大廈就能賣到30塊,平台同樣很重要。

  五、律師的專業度

  專利案件由於技術性強,專業性強,所以此類案件客戶現在也比較理性會選擇一些專業的律師代理,不會急病亂投醫,因為專利案件不是殺人放火,客戶不會三更半夜給律師打電話,這也是選擇專利律師的因素,聽說離婚案件當事人經常夜深人靜的時候撥通律師電話,說的都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情感問題,訴說情感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還能忍心再按小時收費嗎?

  當然或許很多人不同意上面順序,也不要緊,只要你自己認為什麼順序好才是最重要,關鍵是要看得准。

  你說呢。

  作者:浙江永鼎律師事務所王梨華專利律師

您正在瀏覽: 閑聊專利律師收費高低那點事……
網友評論
閑聊專利律師收費高低那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