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別讓美好遺失了……

別讓美好遺失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家裡洗衣機壞了,沒能及時報修,僅幾天時間,臟衣服已堆滿了一筐。平日里根本沒在意一台洗衣機能幫我多少忙,偶爾還會嫌它洗衣的聲響吵人。而現在,競對這台洗衣機油然生出一種別樣的感情來,突然意識到,家裡有一台洗衣機是幸福的!

  有一首歌名叫“遺失的美好”,難道許多事非等到“遺失”了,才能意識到它的美好么?人們總是習慣“黑夜盼黎明,冬日盼春風”。總是到了傍晚才回味朝霞有多美,總是等到英落花敗才回憶花兒盛開的嬌艷。人在生病時最能體會健康就是幸福,暮年時最懂生命的寶貴。

  細細想來,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我們會唾手可得:親人的絮叨、朋友的問候;清晨的陽光、傍晚的彩虹;白天的奔波、夜晚的美夢……置身其中,似乎一切是那樣順理成章,理所當然。然而,用心體會就明白,這些“理所當然”正是我們生活中最為真切的美好!

  有句話叫“身在福中不知福”。把身邊的幸福漠視了,自然不知什麼是福了。我們都聽說過《猴子掰玉米》的故事,其實人也常常會犯同樣的錯誤。有人擁有很好的工作,依然懷才不遇;有人有了完美的小家,依然堅信生命中會有另一次浪漫。人總會在浮想中憧憬,在現實中錯過,待到身心疲憊時,再去追憶那遺失了的美好。

  其實,幸福就在最平實的生活中,只要懂得珍惜身旁的一切,就不會錯過人生最美的風景。別讓美好遺失了……

您正在瀏覽: 別讓美好遺失了……
網友評論
別讓美好遺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