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影 子

  一

  某年某月某日,因着某種機緣,我遇見了你,你遇見了她,於是故事在毫無新穎中慢慢的展開,在一起,看着,做一個守望者。

  那年,我和她一起,坐在約定的位置,握着奶茶杯掩蓋緊張的心,暖暖的溫度擋卻着冬日的寒冷。看着手錶,時間很慢很慢,一秒一秒,門被打開了,腳步漸進,熟悉的聲音響起,回頭,看見你坐定,簡單的寒暄,寂靜的空氣等待着泛起漣漪。約束瀰漫在四周,走出店門,看見羞澀的夕陽在釋放了最後一絲暈紅后怯怯的拉下帷幕。

  圍着小路,散着步。臨晚的風,竟有那麼一絲春意。身影在昏暗的路燈下拉長,慢慢的熟識,空氣中的尷尬漸漸消褪,不久便暢所欲言。是不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輕聲的問一句,你和她笑了笑。走了很久很久,時間的流逝在不知覺間,到了該分離的時候,揮揮手,我和她,還有你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回住處的一路上,她和我談着見過的你,和想象中的一樣,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夜裡,手機響了,是的你的號,接通,問候我和她,聊了些別的,和她有關的。關上手機,站着吹了許久的風,原來初春的風是冷的,笑了笑,靠着牆,看着天花板。

  二

  某年某月某日,畢業了,收拾着不多的行李。門,被人敲着,打開,是你,笑了笑,算是招呼。埋頭繼續收拾。你走向她,吃力的提起重重的行李,一起,說著笑,走了出去。站在門邊,看着你和她的身影,真的很配。

  分別的那天,我們三人去第一次見面的那家店,一樣的位置,不一樣的座位。炎熱的夏天,喜歡握着熱奶茶,手心滲出汗水的感覺很舒服。和那年不一樣,空氣里沒了拘謹沒了沉默。聽着你和她對未來的規劃,透着有色的玻璃發現外面竟有一種復古的蘊味,陽光也不是那麼的刺眼,柔柔的,有些暗淡的灰色。走出店門,夕陽正在肆意的渲染着晚霞。

  還是那條小路,依舊散着步,走了很久很久,空氣慢慢的變了味,有着幾分陌生。坐在樹蔭下的石凳上,等待月上柳梢頭。對着星星,最後的告別,說記得常聯繫。揮揮手,我,還有你和她,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回到宿舍,最後一夜,坐在書桌前,撫摸着即將告別的一切。打開抽屜,尋出幾個信封,將放在禮品盒裡的信箋取出,疊好,分放在四個信封中,封好,放回盒中,取來膠帶,粘好每一個角落,放進行李箱中。似乎是很晚,她回來了,聊了一會便各自沉沉睡去。

  翌日的清晨,拖着行李,悄悄地打開門,看了看曾生活了幾年的地方,閉眼見的沉沉呼吸,最後的告別。

  三

  某年某月某日,一份郵件不期而至。打開,是你和她的喜帖,還有一封簡短的信。有那麼一刻的窒息,原來,還是,忘了忘記。

  簡單的收拾行李,回到闊別數年的城市,尋了旅店住下。稍作休息,拎着包走在還有些印象的路上。行人匆匆,走着走着,回到校園,感到熟悉的氣息,不覺走回到那家小店——初次見面的地方,透着窗,裡面的擺設和過去一樣,沒有變化。打開門,濃濃的奶香,隨意尋位坐下,一杯咖啡奶茶,翻閱着適才買來的雜誌。

  出來已是黃昏,喜歡這樣的感覺,在微風中,一個人,靜靜地。拿出手機,按下熟悉的號碼,唯一感到慶幸的是未被掛斷。簡單的寒暄打碎了預計的淡漠,閑聊了幾句,掛斷,繼續走着路。

  提着為你和她買的禮物,微笑着遞過去,在一群人中間,聽着那些笑話,埋藏一片沉默。

  四

  某年某月某日,放下行李,最後一站,不再離開。流浪的放逐磨蝕着銳氣,回歸帶着滄桑的背影,那些信封化作肆意紛飛的雪花,從此,我的世界,忘了回憶。

您正在瀏覽: 影子
網友評論
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