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嬿郅原創】失落の花心

【嬿郅原創】失落の花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嬿郅

  時間把傷痛埋在歲月深處,風兒躲在雲煙中收拾雨留下的殘局。一條來自極地的冰魚,窮極一生的時間,也沒能逃離宿命安排下的那條軌跡……

  ——題記

  緩緩流淌的音樂,祭奠着那些逝去的歲月。不知不覺間,想起曾經走過的路,那些沒能留住的人,都在回憶里漸漸沉寂。想起那些溫馨的點滴,忍不住在笑出聲的同時流下眼淚。

  冷夜雨敲窗,煙繞柳氳,天地蕭索。一縷清愁,墨香幽幽落。心漸老、凄凄回首,履霜寒,菱花鏡卻。墨氤宣紙,逐筆簾鉤,難繪徵君貌。翻閱記憶,驀然發現:古今中外,最美的愛情無不是求不得的。傑克與露絲、羅密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白娘子與許仙……

  一直以來都有一種深深的迷惘:世間是否有一種情緣,經過累世的等待與期盼,只為了某一世某一刻的相遇?思緒抓不住命運的手,大雨沖不走浸沒在骨子裡的哀傷。心裡隱隱地疼,沒有昔日翻江倒海般的洶湧,多了幾許靜默石化的孤獨蒼涼。

  微風搖曳,夏夜雨寒,燭暗窗檯冷。蹙眉凝眸處,孤燈下,迤邐纖魂影。曲終人散,黃泉路、死生境。倍思戀,旖旎青蓮隱,夢牽魄初醒。聆聽,徘徊痴等。天涯路迢迢,青鳥音杳。萬水千山阻,雲階上,葉殘花落聲哽。木魚聲聲,檀香氤、氳郁禪茗。愛沉素心間,奈何橋、宿歸命。

  夢境中的那處小院,總有一種輕煙或是薄霧籠在眼前。空氣中微透着沁膚的涼意,院落中栽種着一種不知名的樹。樹上開滿白色的小花,那花很是奇怪。純白的五片花瓣,籠着一層似煙黃色。那花沒有花心,花心的地方是空的。難道說:她們在期盼能等到什嚒?等了一世又一世,太長的等待,等得連心都消失了……

  都說時間是萬能的淡化劑,可我覺得時間能帶走的,只是曾經嬌媚的容顏。銘刻在靈魂深處的回憶與眷念,卻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香飄四溢。彌足珍貴的細碎點滴,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醉人魅力。某些點滴,定格了悲哀。某些片段,成就了遺忘。多少人,多少事,因為時間而遺失。

  問雲天碧海,何故寡信輕諾?輪迴三生,赴靈魂之約。凝噎處、清風索淚,意難收、邀詞飲寞。輕揉淺醉,玉減香消紅塵錯。挂念與牽絆,總是縈繞心海,如深根死死扎進泥土。命運用無情的目光,冷冷注視着每個渴望擁抱真愛的靈魂。

  許是從小讀了太多三毛的字,滿心裡嚮往浪漫傳奇的自由生活。她既有洞穿世情后的恬淡,又擁有一份毫不偽裝的純粹真愛。當真愛離去時,留下的惟有無盡凄涼,還有獨自遺世的深切哀傷。

  迷戀夜的靜謐,扯一縷恆久的孤獨裹住徹骨的寒。凄風冷雨中,每朵花都在枝葉間搖曳,恰如一顆顆長久等待而顫抖期盼的心靈。一直想做這樣一個女子,可以堅守自己真愛的信念,並始終沿着自己預定的軌跡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嬿郅原創】失落の花心
網友評論
【嬿郅原創】失落の花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