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在天涯海角

愛在天涯海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請到天涯海角來,這裡四季春常在,海南島上春風暖,好花叫你喜心懷……”這首優美的歌曲讓我從小就對海南天涯海角產生了憧憬,對天涯海角產生既神秘又有夢幻般的嚮往……

  前幾天有幸與朋友一起去海南轉了一圈,終於了卻了兒時的一樁心愿。去天涯海角的路上導遊給我們講了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說是今年她帶了一個四川的旅遊團,有一位女士坐着輪椅,抱着丈夫的骨灰來到天涯海角,邊走邊將骨灰灑向大海,邊灑邊喊着丈夫的名字。女士是在汶川大地震時致殘的,地震時丈夫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妻子,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妻子的生命,生前丈夫曾多次承諾要陪同妻子來天涯海角,可是地震過早的結束了他年輕的生命,為實現丈夫生前的願望,妻子抱着丈夫的骨灰來到天涯海角……聽完導遊的介紹,大家鼻子都酸酸的,都為那對年輕夫妻感到惋惜。下車前導遊煽情的對男同事說,妻子從一個20多歲的大姑娘嫁給你,為你生兒育女,照顧老人,操持家務,為家庭付出太多的心血,提議讓一同來的夫妻手拉着手,共同走到天涯海角。

  穿行於林蔭“天涯路”,拾級而上登台望遠,觀石、賞花、聽溪,但見滄海泛波高天流雲,婀娜搖曳的椰樹在艷陽、晴空和大海的襯托下,展示着海島特有的熱帶風情。驚濤駭浪,見證着滄海桑田的變遷,百川歸海的文化意境又令人流連忘返。

  我獨自一人漫步沙灘,望着一望無際的大海,看着一對對相互牽手或攙扶的夫妻,心裡很羨慕,對老公這次不能同行而深感遺憾,想着生病時老公對我的照顧,生活上對我的關心和疼愛,工作上對我的理解和支持,回想着與老公生活的一幕幕……走到天涯石前,我掏出手機面向大海給老公打電話,告訴老公我在天涯海角給他打電話,告訴他今生今世要與他攜手走完人生之路,走到人生天涯海角。老公笑答:今生今世陪伴在老婆左右,要開開心心的玩……說話間我已淚流滿面。

  “要吃家常飯,要穿粗布衣,要過結髮妻”。夫妻攜手一輩子不容易,雙方應多些包容和理解,多給予對方點關愛,少些猜疑、任性、貪婪和自私,夫妻就能攜手越過人生礁石,順利走完人生旅途,到達愛的天涯海角……(任春燕)

您正在瀏覽: 愛在天涯海角
網友評論
愛在天涯海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