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我在你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

若我在你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說,距離是最致命的傷!但我卻想說:若我在你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

  【題記】

  文 忘憂草

  於那個夏天,折一支翠柳,止步在長亭。送君千里,終有一別。無論是多麼的不舍,腳步,總是要停下來的,然後,轉身,從此各在天涯。

  一步,兩步,我拖着孤獨的身影,撫着胸口狂亂的心跳,不曾回頭,不是無情,只是因為怕眼角悄然下滑的那滴熱淚,會濕了彼此的心。

  雖然不曾回首,可卻像從沒轉身,一直來,眼裡心裡,裝着的依然是你。那一刻才知道,其實無論送與不送,在我心裡,你都不曾遠離。

  “楊柳枝,芳菲節,可恨年年贈離別。一葉隨風忽報秋,縱使君來豈堪折。”自君遠去,柳氏的這首答詞《章台柳》便一直置於案上。多少個無眠的夜晚,思君遠望窗前月,無奈一宵圓來,夜夜缺;折柳贈離別,誰料竟是年年別,縱有深情,卻與何人說?那年楊柳今又綠,如今花開何人折?也罷,也罷!縱有高山流水,知音遠,弦斷又有誰聽?又有誰知道一曲天涯,已是腸斷娥眉瘦?

  此後捲簾不見君面,從此怕上高樓,只為怕聽那簾外細雨,一滴一滴,一聲一聲,聲聲在耳,滴滴在心,恰似那離愁,空階滴到明!

  春風不知楊花恨,誤了花期不爭春!那橋邊芍藥,可知道年年為誰生?若然早知,卻為何年年花飛葬紅塵?這世間,有多少幸運的花開最終等來了結果,又有多少的花謝,到最後,卻是載滿了遺憾?若我的花開註定在遇上你之前,那麼請允許,今生的每一片葉子都是我來世的塵土,只為育我成花,在來生里,在你必經的那個路口,在遇上你的那一刻,為你,綻放出我所有的美麗!

  都說一個人並不寂寞,思念一個人才是寂寞的。我想說,思念一個遠在天涯的人,是沒時間寂寞的。天氣轉涼了,我想知道你是否記得加衣保暖;夏日炎炎,我擔心你是否記得要防暑降溫;時時關注着你的動態更新,擔心你工作繁忙勞累了,擔心你瑣事纏身煩心了,我擔心,我想念,所以,我沒時間寂寞!

  曾說塵世間所有的相遇,最終都是離別,只是,陪着走過的這一程山水,曾經的點點滴滴,又豈是“離別”兩字便能斷得了的?那相守的溫暖,又豈是說飄散就能飄散了的呢?今生,在茫茫人海中,你剛好來,我剛好在,就這樣相遇,就這樣寂靜相守。因此,為這份緣,就這樣,我們一輩子,不離不棄!

  夜深人靜,挑燈回首,有多少人在走過之後便雲淡風輕,不留痕迹。歲月蒼老了容顏,染白了青絲,然而你在我心裡,一直都是初見時的模樣。有你在,牽念就依然還在。所以我便一直如此安然地在紅塵深處守候,聽一曲雲水,品禪心,把所有關於你的心緒,傾注在字裡行間。若你還在,若你讀來還懂,我便是幸福的。

  如此的堅持其實真的是一種疼痛着的幸福,你在我的心裡,在我的文字里,偏偏命運就不允許你在我的眼裡,在我的身邊。到現在,你我之間的默契已是不需要用語言來表達,因我的理解,因你的懂得,所有的日子,所有的事情,都不需要解釋,我就這麼安靜地等着,你就這麼放心地守着。其實,愛情有時候真的只是一個人的事情。自己想着自己念着自己愛着,與他人無關。我願意就這麼堅持着,笑着看到你幸福,一切都安好,就是如此簡單。

  元宵佳節又到了,月缺又圓,提筆欲賦新詞,才知道思念是這麼的重,文字是這麼的蒼白無力,縱使納蘭再生,想必也無法訴盡我此刻濃情!

  其實不是因為天涯太遠了,而是因為思念太深了!我不得不,用蒼白的文字告訴你,我還在,一直都在,從遇見你的那一刻開始,從你走進我心裡的那一刻開始,沒有年限,沒有盡頭!

  也許,這一生,都得這樣,你在此岸,我在彼岸,終此一生,沒有船載,沒有舟渡,只是,我想告訴你,若我在你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

  你在,我就在;你安好,我就幸福!

您正在瀏覽: 若我在你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
網友評論
若我在你心裡,天涯海角又何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