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喜歡美女

我喜歡美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美女,但是我嘴上不說,就像領導喜歡錢財和權利,但嘴上卻叫嚷着:為人民服務一樣。我從小就喜歡和漂亮的女孩子套近乎,但卻表現出自傲。這也和某些領導人的德行一樣。我自身長的醜陋,甚至是讓人噁心,這一點我也知道,也正因為我有着高度的自知之明,所以,我追漂亮女孩子往往使出吃奶的拼勁,最後終成正果,這一點更像某些為了追求升官發財不惜誣陷、殺人、以身相許、還有身邊那些不好說的人。

  小學時,我就看上了我的同桌的她,雖然我們桌子上,畫上了“三八線”,但是,我卻還是常常侵犯她的領地,甚至為了引起她的主意,欺負她,把她惹哭。後來,人家終於和我拜拜,因為,同桌的她,父母是城裡人,人家居家進城,享受美好幸福生活去了。我心裡失落落的,發憤讀書,為了進城,為了她,沒想到學習成績噌噌上升,竟然常常考試得第一,一度被家人引為自豪,一度被村裡人稱為神童,一度被老師評價為好學生,雖然,我在班裡調皮的很,常常和同學打架,常常逃學,常常破壞村裡父老鄉親的莊稼,可是,他們不但都原諒了我,而且,在家我看到了父母慈祥的笑臉,在學校,我得到了一張張的獎狀,在村裡,我收到了父老鄉親的好評,成為他們孩子的榜樣,這一切,就因為我的試卷是滿分,真是一俊遮百丑,我竟然從醜小鴨成了美麗的天鵝。其實,成為天鵝真實的目的還是為了她,心中的理想,當然這是秘密,誰也不知道。那一年,為了這個秘密,我又回到老家的縣城,看一看她,可是,她已經滿臉的皺紋,又粗又壯的腰上掛拉着一條髒兮兮的裙子,裙子蠻橫地遮着那條大象般的腿。看到俺,她勉強地擠出一粒笑容,然後木然地看着俺,沒有想象中的激情,只說了句:你還壯實吧。然後又坐在貨攤前,開始了討價還價。悲劇呀悲劇,有人說,悲劇就是把美好的事情破壞給人看,今天終於有了體會。

  高中的時候,俺喜歡上了班裡的班花,雖然,人家不理俺,但是,這擋不住俺的追求,尤其是班花那修長的美腿,常常在俺眼前晃動,撩的俺心裡常常產生掀起裙子看看的衝動。雖然,那時生活苦,俺每周從家裡拿上父母準備好的鹹菜和窩頭,爬山越嶺幾十里,從縣域的北頭來到南頭去上學,但是,在那位美女面前,還是要充滿自信,充滿男子漢的氣概,一切表現的自我感覺洒脫、帥氣,俺發恨,將來一定要娶她為妻。但是,班花的美腿最終沒讓俺看,而是獻給了一位富家子弟。班花對那位富家子弟說:你想知道我的美腿有多長嗎。聽了這話,俺又傷心了好久,恨自己不明白:男人為了知道女人的美腿多長而結婚,女人為了讓男人知道自己的美腿多長而獻身。俺越來越明白,追美女是多麼辛苦,像人生充滿了酸甜苦辣咸。

  86年,我在濟南上學,沒事的時候就去藝術學院找我的同學玩,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俺喜歡看藝術學院的美女,雖然這有點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但是,不懈的追求是俺的本性,雖然屢戰屢敗,佛說:向前走,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有你自己的美女讓你追到手。俺聽佛的,一定不能灰心,最終一定會終成正果。所以,周末俺沒事就去,尤其是,藝術學院的食堂里,俺拚命地擠,敲着打飯的碗,引起美女們的注意。那時,倪萍正在藝術學院進修,俺知道,那是明星,電影“桃子”的扮演者,俺拚命地想看看她,拚命地在她吃飯地時候出着丑,終於有一次,看到她對着俺的方向笑了,俺陶醉了,好久好久,眼前都是她那迷人的笑臉,真是三月不知肉味。有了這一笑,俺就滿足了,多少有了一點成就感,以撫平俺那多年受傷的心。

  功夫不負有心人,那年工作後有了錢,終於在大街上俺追到了一位美女,俺常常想:美女這麼漂亮,真是上蒼賜予人間的尤物,美女是不是和一般的女人有什麼不同吧,美女一定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怪物,要不為什麼那麼多人為她着魔,那麼多貪官為她葬命。那天,我帶着疑問和美女探索,當我急沖沖地扯下她的衣褲時,發現她一身贅肉,白脂的脖頸下竟然點綴着些許的灰塵,當吻着她的誘唇纏綿時,她竟然放了一個臭屁,一切嘎然而止,興趣盡無,沒有文化的美女,不過如此,我憤然提褲整衣,轉身走人,任美女在後面嗷嗷呻吟而叫。俺終於明白,美女也是人,也要拉屎、放屁,睡覺時流哈喇子,甚至還會做一些齷齪的事情,尤其是在金錢與地位面前;俺終於明白,李敖為什麼看見自己的美女老婆上廁所的神態后毅然離婚。

  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追求是俺不懈的理想,俺就不信俺追不到好美女,難道世界上的好美女都讓豬拱了,俺也要做豬。於是帶着疑問,那天俺去拜訪了一位具有對社會和人生深刻思考和批判的美女編輯,俺看過她的好幾本書,尤其是書里她的哲學思想讓俺折服,從她宣揚的文化精神里,俺看出了她是一位脫俗、個性、洒脫的美女作家。來到她的辦公室,沒想到裡面吵得很,俺耐着性子等了半天才明白,原來那位美女作家經商出現糾紛,正在與對方理論,全然沒有了書本里的那份飄逸,俺禁不住回頭吐血而去。

  唉,這年頭,真的、假的、窮的、富的、你的、我的、遠的、近的、虛的、實的、說的、做的,一切亂糟糟、不明白,就像崔健唱得,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沒有一點定力,真是難以明白。就像電視台的天氣預報,是真的想準確預報,可是最終老是錯報;就像如今生活里到處充斥的那些假的東西,總是做得比真的還真,讓人犯暈,就像某些時候的民主行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美女
網友評論
我喜歡美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