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縷白衣/五湖四海逍遙遊/酌酒一杯/天涯海角生死隨

一縷白衣/五湖四海逍遙遊/酌酒一杯/天涯海角生死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花若相惜日無西

  醉於哀息心依昔

  使無肝腸寸斷意

  何能惹得美人、

  淚流兮

  草使有情日有晴

  傷於擊磬心已清

  若有美人一世傾

  何不惹得江山、

  動蕩兮

  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自古紅顏多命薄,一朝緣聚,兩朝離傷,離離碎粉悠然零落滿地的憂傷。美人哀息,高處不勝寒,倚欄深思,最美不過夕陽紅,可是為何心在滴血,染紅半邊天。隱隱之中,雙眉緊鎖,花落、芳香了容顏,夕陽、彈出了月亮,卻落得各自的蒼涼!

  愛江山,亦愛美人,奈何奈何?記憶的長河,凋零的瑣事,拼湊出各自的一生,輪迴緣起是否泯滅!三生石、彼岸花、奈何橋、忘情水、忘川河、縱然美的蜿蜒,卻勿願相見……一見,便是永不相見!固然天涯海角,五湖四海,而終為江山牽拌。一心為君,君不以為意。拂袖而去,一縷白兮,漸漸侵蝕於無盡的黑夜。曾曰:“愛美人!”今曰:“愛江山亦愛美人!”果然,動何唯獨不可動情,那份羈拌,是誰都不願強加於彼此。

  轉身的一刻,翩然倒地,寒冷的月光默然欣賞着這世間的悲涼。風蕭蕭兮,奏起了悲涼的小調,雨霏霏兮,早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那盛開出的美麗的嫣紅,那一陣匕首清脆的落地聲,貫穿了梅林……

  “前世,莫相忘,不相離;今生,莫相望,不相見!”

  美人憐然的看了最後一眼,只留下活着的人無盡的哀怨……

  為何!為何!伊為君散一縷香魂,江山、美人,自古以來,庸人、擾人,無非兩個不同的決擇,終為不同的軌跡!無江山,何來美人?君之意不可在此,寄之於江山如畫!離開,將是最好的結局。曾望穿秋水,也曾魂牽夢縈……真實存在的感覺又怎能輕然放下。這個世界很多事情在於一個“放”字!悄然的離開,或許是一種解脫,可是心結若打不開,便將永遠為之所困,徘徊於天地之間,永生永世!

  他將她葬於他們親手栽種的梅林之下,奏起了她最愛聽的高山流水。拂袖離開,走向了屬於他的江山!

  雨未停,風未散,凄涼未停……

  他曾說過,與美人無憂於此

  他曾說過,風起時,與美人奏於此

  他曾說過,雨天時,與美人立於油傘之下,寂靜歡喜

  他曾說過,雪落之時,便與美人執手天涯,默然相愛……

  她曾說過,與君瀟洒於此,伴君一世流離

  她曾說過,與君合奏高山流水,爾為吾之高山流水

  她曾說過,若君以為牽拌,與君一縷香魂……

  她曾說過,一縷白衣/五湖四海逍遙遊、

  他曾說過,酌酒一杯/天涯海角生死隨、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

  江山、美人,誰主沉浮?但願都可懂得一個“放”字!

  放得下是一生一世,

  放不下……便是生生世世。

一縷白衣/五湖四海逍遙遊/酌酒一杯/天涯海角生死隨 範文推薦:

  • ·天涯海角生死情
  • ·駐村幫扶演講稿:五湖四海皆兄弟
  • ·天涯海角《二》
  • ·天涯海角,芳菲奢華。
  • ·消逝了的天涯海角
  • 您正在瀏覽: 一縷白衣/五湖四海逍遙遊/酌酒一杯/天涯海角生死隨
    網友評論
    一縷白衣/五湖四海逍遙遊/酌酒一杯/天涯海角生死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