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精選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精選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精選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精選

  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接下來,fwsir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學習心得範文,歡迎參考。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一)

  "我們黨已經走過了95年的歷程,但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我們黨為中華民族作出的偉大歷史貢獻,科學概括歷史給予我們的深刻啟示,號召全黨同志在回顧歷史中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在面向未來中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這一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的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指引中國共產黨更好擔負歷史使命的行動指南。

  中國共產黨在20世紀的成立,被稱為"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回望95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我們黨用28年時間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締造新中國,徹底改變了1840年以來中華民族的悲慘命運,實現了中國從幾千年封建專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偉大飛躍;完成社會主義革命,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完成了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最為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實現了中華民族由不斷衰落到根本扭轉命運、持續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飛躍;進行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用幾十年時間走過了西方發達國家幾百年的路,實現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共產黨作出的"三大歷史貢獻"、實現的"三次偉大飛躍",讓中華文明在現代化進程中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讓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使中華民族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它深刻啟示我們: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開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紮根中國大地、吸納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獨立自主實現國家發展的戰略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這是從中國共產黨95年苦難輝煌歷程得出的歷史結論。"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們回顧歷史,正是為了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們總結經驗,正是為了沿着歷史揭示的正確方向繼續前行。

  歷史從不等待一切猶豫者、觀望者、懈怠者、軟弱者。在新的歷史征程上,要時刻準備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關鍵就是永葆奮鬥精神,永懷赤子之心,不能忘記走過的路,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八方面要求",涉及指導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治國治黨、內政外交等諸多領域,內涵豐富,寓意深遠,貫穿的正是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葆有的那種奮鬥精神,正是我們黨對人民始終懷有的那顆赤子之心。永葆這種奮鬥精神,矢志不渝奮鬥,黨的事業就會無往不勝;永懷這顆赤子之心,增進人民福祉,我們黨就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1949年,毛澤東同志提出了"進京趕考"的命題。歷史已經證明,我們黨在這場歷史性大考中取得了優異成績。但這場考試還沒有結束,還在繼續。永葆奮鬥精神,永懷赤子之心,牢記"兩個務必",始終奮勇前行,我們就一定能向歷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二)

  昨日,市委召開常委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

  會上,王蒙徽、裴金佳、葉重耕、陳秋雄、孫明忠、李偉華等作重點發言,洪碧玲、黃菱、鄭雲峰、蔡建新、林文生、張燦民等作交流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鮮明主題,深刻回答了我們黨"為什麼出發、到哪裡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論問題。這次重要講話,是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件,對全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深入學習領會,準確把握重要講話的精髓要義,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發言的同志聯繫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談了學習體會。他們表示,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必須認真抓好理論武裝這個根本,帶頭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要自覺當好改革發展的"開路人",帶頭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不斷推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繼續前進的根本落腳點。要牢記宗旨,堅定信念;牢記方向,維護核心;牢記使命,盡職盡責,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個人的崇高使命,為之不懈奮鬥。

  王蒙徽要求,市各套班子領導要帶頭學、反覆學,準確把握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引領帶動全市各級機關和領導幹部學習,積極向廣大黨員和群眾宣傳講話精神,激勵廣大幹部群眾不忘初心,繼續努力。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的通知要求,切實抓好學習貫徹工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福建、廈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加強黨的建設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推進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上。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三)

  第一,他站在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發展的歷史高度,把我們共產黨的事業 放到歷史長河中去看。

  第三,正如總書記在講話中所指出的,我們回顧歷史不僅僅是為了找回歷史的榮耀,更重要的是向前看。他是在回顧歷史,展望未來,通過對歷史高瞻遠矚的回顧,為我們未來的發展方向理清脈絡。所以總書記的講話會讓人有一種淋漓盡致的通透感。通過回顧歷史,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未來的發展方向提出了徹底的、科學的、全面的部署,只要我們按照這個大的框架去努力,只要我們中國共產黨 8800 多萬黨員上下一心,只要 13 億中國人民緊緊團結在共產黨周圍,相信我們所追求的理想目標都會一一實現。

  第四,總書記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了中國共產黨 95 年的歷史。馬克思主義是我們共產黨的靈魂,丟了馬克思主義,我們就會喪失方向,陷入歧路。我們過去總說共產黨做的三件大事,這次總書記表述為中國共產黨的三個偉大歷史性貢獻,這個表述對中國共產黨的貢獻、作用、意義闡述得比過去更深刻,看得更准、更透。

  第五,這篇講話中着重強調了八個"不忘初心",這充分說明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未來充滿自信。他強調,如果我們堅持正確地看待我們的歷史,如果我們堅持馬克思主義,那麼我們的社會主義建設和"兩個一百年"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如果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的講話,很多對我們的發展喪失信心者、彷徨者、猶豫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證明了社會主義的生命力,隨着我們中國兩個一百年目標的實現,我相信世界社會主義一定會從低谷走向復興。

  那麼,為什麼現在我們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現那麼近,總書記還要強調"不忘初心"了?這其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提醒我們不要忘記馬克思主義,不要忘記共產主義的理想,這是初心。共產主義的實現要通過社會主義,這個初心也不能忘。還有,我們共產黨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人民,這些都不能忘。

  習近平總書記最後告誡我們,共產黨人現在還在趕考的路上,還要繼續考,要大考,不僅他要考,政治局要考,全黨近九千萬黨員都要一起考。一直到共產主義實現,我們才可能完成這個答卷,這就是共產黨員的使命感。我們在回顧成績、感到自豪的同時,更要想到未來道路的艱辛和對未來的自信,共產主義社會還很遠,但是我們要上下求索,與全人類共同求索。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精選
網友評論
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心得體會精選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