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執此天涯,陌路海角

執此天涯,陌路海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陌陌

  靜坐一隅,任陽光肆意的在膚屑上灑下散射的光芒。空氣中蕩滌的塵埃在我的瞳孔中不斷的放大,似悲傷的顆粒在演繹着曾經的那些片段。沒有感受到日光的溫暖。人世的薄涼和情感的膚淺遠遠超越了陽光所賜予的溫暖。我在瑟瑟發抖,開始泡茶,聽歌,寫詩。一杯濃茶,喝到沒味;一首歌曲,聽到沒調;一首詩歌,寫到沒韻。一個人,等到天荒。

  今天應該算的上是一個紀念日。11月的最後一天。陽光明媚。初冬嚴寒。我們徹底決裂。在你怪我怨的責備中。我刪了你所有的聯繫方式,連通話記錄,短信一條不剩的都清理殆盡。表象的決裂也許更膨脹內心的疼痛。我知道,那個熟悉的電話,那個熟悉的名字始終是不曾忘記的。

  我像是做了一個夢,一個極其奢侈並且荒唐的愛情夢。夢醒了,心碎了,人走了,茶涼了。歸位到原來的位置,我們還是遠在天之涯的陌生人。只是在生命的輪迴中,遇到了一個很大的漩渦。卷進了你,也卷進了我。我周旋到你的世界里。你輾轉在我的夢境里。我們互相藉著彼此的溫暖,走過人生的一程。而沒有走完我們的一世。

  聽到你決絕的口氣,我很清醒的認知到今天是我這一生中又一個陰霾的日子。你說我很自私的光想着自己,沒有考慮你的感受,沒有很好的理解你,沒有站在你的角度考慮問題。那好,我承認我錯了,錯的一塌塗地,錯的不可估量。是我不懂愛。你有你的事業,有你的生活。是我影響了你才對,道歉的是我,而不是你。你說那天我的不辭而別你就很明白的知道我們的緣分盡了。那天我聽到這句話突然很心疼。真的,疼的有點窒息,有點慌亂,有點迷茫。是的,緣分盡了,各自西東。畢竟誰也不是誰的誰。

  誰的眼淚濕了誰的感慨?誰的低眉觸動了誰的真情?誰的謙讓成就了誰了卑微?誰的孤獨安慰了誰的靈魂?我不是你的光,你亦不是我的氧。沒有誰,陽光照樣刺眼。沒有誰,薔薇花依舊綻放。沒有誰,月亮仍然圓缺。我和你只是人生河流上漂流的兩葉葉孤舟,逢場作戲的伎倆,萍水相逢的熱情。融化了彼此從前的冷寂的落寞。於是用十指相扣的溫度來互相取暖,用那深情的偎依放縱彼此的靈魂。你儂我儂,你情我願,你歡我喜。柔情可佳。你溫情的呢喃,我脈脈含情的眼神,定格在那個桂花開滿的八月,定格在那個水墨丹青的溫婉江南。那時,你紳士的舉止迷離了我的視線,你富有磁性的嗓音蕩漾在我的心湖,你關切的話語溫暖了我的寂寥歲月。傾心相遇的完美,一見鍾情的愛戀。醉了紅塵,痴了我。

  我把我們傾城之戀融在和風細雨中,我把我們的曠世之愛填進唐詩宋詞里,我把我們的山盟海誓譜成長長短短的歌詞中,於是你成了我一生不變的眷戀,成了我孤獨寂寞時可以依靠的的港灣。那些堅如磐石的誓言,韌如蒲葦的纏綿,炙如烈焰的痴情幻化成我筆觸下深深淺淺的文字,也成了我們繾綣愛戀的見證。即使你不言,我不語,一個眼神,你懂我亦懂。

  而今,那些太美的誓言都稱了稍縱即逝的煙花,虛幻但不能取暖,煙花散盡,塵埃冰冷,歲月清冷。所有的絢爛歸於平靜。說好了從此我的文字不會再和你有染,可是一碰到那桿瘦筆,流淌出來的人人的是汩汩的疼痛。好想為我自己找個牽強的理由,挽回這段紅塵邂逅的情愫,只是我身心俱疲。你輕輕的轉身,搖落了我無數行眼淚,破碎了我曾經所嚮往的美好。只剩下我孑然一身,孤苦地在蕭瑟的秋風中任寒風吹疼我的臉龐,吹亂我的髮絲……

  若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個女子,在歲月的彼岸為你守候一季的花開,在時光的流淌中等待你的佳音。只是我們提前消耗了這段緣分,從此咫尺天涯,陌路海角。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

  擱淺一段往事,沉澱一段舊憶,忘記一份真情。在悠悠的歲月中,置自己於清涼的人世中,不歡不喜,不卑不亢,不吵不鬧,不入塵囂,亦不坐雲端,安之若素的生活。像向日葵一樣,面向陽光,驕傲的活着,我想我可以做到,會有多艱難。

  :

您正在瀏覽: 執此天涯,陌路海角
網友評論
執此天涯,陌路海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