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的聲音

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年之計在於春,而一天之計在於晨。春天是百花爭艷,萬紫嫣紅,競相角逐的時候。“花枝招展,你不讓我,我也不讓你”,而好雨識時空,當今乃發生改變了以往競相角逐的場景。

  早晨是人們從酣睡中蘇醒過來,你不留心注意它們的時候根本都沒有視察到它們是懶洋洋,慢慢吞吞地張開美麗的笑容。有的含苞欲放的很羞澀,有的陽光燦爛,有的低着頭苦着臉。

  大千世界氣象萬千,萬物籟靜,瞬息之間有川流不息的潺潺流水聲,有鳥的鳴叫聲,有遠處傳來的笛聲。唯有花開的聲音是無聲無息的。如果你是個粗心大意的人就根本不會覺察到它的存在。唯有用心的人才會細細地體味和感覺到它的微妙所在。你細聽吱吱咋響,細微得如喃喃細語,猶如潤物細無聲。每種花開的聲音而有不同,各有各自的語言方式。你的脈搏,呼吸聲要完全跳躍陶醉於花開的百花園裡。

  你聽,你看旁邊的杜鵑花純情而又仰慕地對牡丹花輕聲細語地說:“牡丹小姐,早上好啊!你長得很美啊!我真羨慕你的富麗堂皇,華貴的氣質啊!你婀娜多姿的身材讓人驚嘆不以,我長得可沒有你那麼迷人,風華剔透啊!你不愧是花中之王啊!”而牡丹花很謙虛地說:“早上好啊!杜鵑小姐,多謝你對我的讚賞啊!其實你也長得不錯呀,也有很多人喜歡你呀!我不是最美的,要是我到了別處可稱不上什麼花中之王啊!也會變得很普通平庸的,畢竟山外有山啊!美是無界限的,而我們要為自己僅有的美而感到自豪,我的美是唯一的,而你的美也是唯一的。”而老是低着頭愁着臉,長在它們腳底下的太陽花聽了他倆的對話之後豁然開朗起來,感動得在煦和的陽光普照之下微微地露出笑臉說:“我覺得你倆都長得很美麗的,而我的個子矮有些羞愧呀!不過我聽了你們的對話之後,我再也不會為此而感到自卑了,我雖然長得很不起眼,但是也有人喜歡我!我一定會抓住時機,要在陽光燦爛時笑得更燦爛。我們互相映照着對方吧!我的不足,你們來呵護,我更加充滿生機活力,我的襯托,你們會更加芳容美麗。”

  當你完全沉浸,聆聽着這種花開的聲音時,你會完全進入極至的境界——一種祥和,互慰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