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插班生》有感

觀《插班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插班生》有感

  這是一個寒門子弟求學的故事。

  方翔,一個鄉下來的孩子,渴望獲得知識。他幼年喪母,父親進城工作,掙着杯水車薪的工資。這對於一個需要上學的孩子來說,是十分不幸的。鄉下的孩子被囚禁在鄉下,從沒見過城市中的高樓大廈,也從沒見過高科技產品。進城后,方翔與父親住在一個大院里,裡面還有陸軍、田二丫、王小寶等幾個孩子們,他們和方翔一樣,都要通過考試進入他們心中的天堂——城門小學。鄉下孩子雖出於鄉下,可他們認真、執着。方翔憑着自己的力量考入了小學,可由於名額只有五個,所以同院的孩子們沒能入選。

  雖然考入了學校,可學費還是很大的問題,多虧了同住一院的叔叔阿姨們的幫助,方翔才能到學校上課。在學校里,他是一名好學生;放學后,他又與王小寶等人一起溫習他所學的內容。於是,孩子們建立了自己的小學——葡萄院小學。

  開始時,家長們認為孩子們擅自拿自家東西來“玩”是很不好的,便將剛剛準備好的學具統統“沒收”,後來,孩子們的執着令家長們軟了心,而且他們也發現,讓孩子們學習知識也是有益而無害的。可這個“葡萄院小學”學習的過程卻經歷了一波三折。在此之前,也發生了許多重大的事情。首先,方翔與校長的一次正面談話讓校長意識到了,現下對於進城務工人員子女的教學名額還是太少,以至於很多孩子都無法正常上學。其次,方翔的同學教他玩電子遊戲,為了讓所有人都能一飽眼福,其中一位同學建議把遊戲機接到投影儀上,可不知怎的,就在連接上的那一刻,投影儀壞了。方翔為了袒護同學,便承認了“錯誤”,因為他的謊言,他必須得賠一台投影儀,或將舊投影儀修好。因為無力償還這筆錢,方翔不敢去上學。但當老師了解到了真實的情況后,也就原諒了他。

  影片的末尾,政府放寬了入學政策,而“葡萄院小學”里的全部學生也都進入了城門小學。

  對比着來看,我們從學習環境上、條件上都比方翔他們優越很多,所以,我們更應該抓住一切機會來努力學習,報答祖國。

您正在瀏覽: 觀《插班生》有感
網友評論
觀《插班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