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秋菠園

秋菠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很奇怪網絡上農場的遊戲為什麼會風靡多時,大家萬眾一心的玩種菜、偷菜的遊戲,很開心。到如今,這款遊戲我沒有荒廢,仍然堅守,只是每天播種、收回自己的菜菜,再翻看我農場記錄中精確至分秒的朋友來我的農場收了什麼菜?誰曾惦念過我的農場,給我鬆土……。

  在某一天的都市新聞中,我看到有人經營真實版的農場種菜遊戲,心中一喜。七月初的時候,一個很懂生活的同學告訴我,郊區也有這樣的農場,並且她就在那裡種了一片菜地。我驅車前往,在她電話提示下,果然找到了這塊傳說中的農場。

  我看到與農場一樣場景的菜地時,立刻開墾了屬於自己的菜園子。別人種了玉米。辣椒。西紅柿,茄子。都長勢良好,我也要種。但農場負責人告訴我說:這個時節,苗苗一類的蔬菜已經種遲了,只能種菜菜一類的,比如小白菜,菠菜,蘿蔔,油菜一類的周期短的蔬菜。在我軟磨硬泡下,負責人答應給我”介“了一些他家的苗苗菜。說是這樣長的快。彌補了我的遺憾。同時,我在剩餘的地方種下了自己買的菠菜種子。

  該給菜園子起名字了,我腦海中,想起了本山大叔幽默的台詞:暗送秋波——-秋菠,就是秋天的菠菜時,想想自己將來菠菜也豐收了,給朋友送去品嘗的場景,隨即,在我的田間地頭也立了個牌子”秋菠園“,真希望在秋天菠菜成熟的時候,給朋友們送去一點點綠色的無公害的放心蔬菜。

  種子播入土中,我像一個真正的農民,企盼老天爺給降點雨水。每當雨來臨的時候,想想自己的菜園子不缺水了,我就格外高興。並且三五天的約我的朋友一起去農場,看看種下去的莊稼成活率怎樣?順便清理一下雜草,評論評論別的菜友種的是神馬東東?然後坐在樹蔭下的涼椅中,品茶論人生,樂不思蜀。

  隨着時間的推移,加之多次的探望之後,我的莊稼變化相當大,西紅柿抽了好長的蔓條並且開了黃色的小花,好友建議我要用長木棍進行支撐,產量才會高。呵呵,但周邊的小木棍早就被更需要的菜友尋找去了,在搜索無果的情況下,竟然想起了家在農村的親戚小妹,打電話,很自豪的告訴她,我的莊稼需要小木棍,請她支援。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了我在農場種菜的消息,她們總是問我菜能不能吃了?我笑着回答,我會給你們暗送秋菠的,就是那個秋天的菠菜哦。一定會送的,你就耐心的等着。

  農場的負責人很敬業,他們把家就安在那裡。我每次去的時候,總是要與她們談談農場經營的情況。他們說,農場的其他會員也是把自己的朋友帶到這裡來,會員之間,順手品嘗他家的果實算不了什麼,也歡迎購買他家的蔬菜。因此,在我的菠菜沒有成熟的時候,我也沒有空手而回去過,每次都有意外的驚喜有收穫。

  很想搞懂,為什麼網絡農場會激起人們對種菜的熱心?很想搞懂,為什麼農場種菜有市民響應?是人們精神上需要被關心與被惦念?是如今高科技的農作物讓人吃着不放心,需要自給自足?還是人們更懂得小市民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

  我那田間的菠菜,你長吧,你快長吧!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種菜之意不在收,在乎感悟人生之樂也!

您正在瀏覽: 秋菠園
網友評論
秋菠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