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你的情書

給你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親愛,我們的開始,是在一片嘩喧中鋪開的。所有的一切都來自你的堅持,你的相信。這是該慶幸的。因此那些質疑的、偏義的、誤識的人們也就卷尾而逃了。不留陰影。而我們,那麼光明。

  親愛。我別來無恙,仍如那時我們相遇的我,淡淡綿情,昭以相思。迅速略去的兩三年,事態多變。不斷認識了一些人也不斷的成為陌生。所以也就變得理所當然的成長。以為執意前行就可以不墜在失落的泥沼。可當落魄抑或歡欣,真實與偽裝在現實齒輪重疊之後,仍會眩暈乃至懷疑。我一點也不喜歡故作姿態的相識,無法打開內心天地的歡喜。我不想炫耀不想曖昧,更不要情色掌紋,為誰做無畏的犧牲。唯獨想的是你將所有溫柔、沉靜、寬容、甜蜜最終匯聚成一整片無聲潮汐的夢境,而我,我是岸上旁林里無數蔥蘢中的一抹舊綠,每一寸幽光里都是你的記憶。

  臨近這個特殊的日子,終於不是一個人過。一年又一年,當日曆被撕下的時候有紙張心碎的聲音,筆跡在末端攤開一片墨跡,所以我相信,兩隻手長久地牽在一起,也許會連掌紋都慢慢契合。未來的人,未來的事情,像魚隔着水感受地面上的空氣,不是說暫時不去考慮,而是總會等到酣暢淋漓躍出水面的那一天,到那時候再勇敢面對全心感受也是很好的。

  親愛,我們相信經得起等待。對愛,要承認它存在而慎重,它是這薄涼世間自留的清凈。對待它要始終明白如洗,保持光亮就如同對待童貞的態度,要一直堅持,不可忘。這些年裡的彳亍,我讀懂生活並不因放棄遙遠夢想而變得好過一些,未來也並不為周全的近期設想而成就花好月圓。我只知道,人生里終究會有愛,無論有什麼樣的曲折艱難。

  或許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所有將要認識的人都是早有預謀的安排。此刻,除了全部祝福,已經沒有能力幻想更多。更多的,或許就在我們之後的旅程之上,不在乎花香鳥語,也不貪圖星光璀璨。而是使你之前的全部付出都不再蒼白的一切。我相信。

  親愛,我相信,故事裡永遠都有愛,永遠是美麗溫暖的光陰結局。我還沒過寫情書的年紀,但仍要把這為你寫的第一封情書寫給過去的變成現在變成未來的你。我會比從前更愛戀你,令無比的溫柔成為彼此待對方的最珍貴的方式。沒有他人,只有你。我們或許仍會偶爾吵架生氣,那也是因為希望我們都能認真對待生活和感情。即便現實生活中有再多的倉皇失措,我也絕不回頭,我要朝向你朝向幸福拔足狂奔,我希望那裡永遠有勇氣和力量,永遠來日方長。

  親愛,我希望我們把對方的心裡當做是最好的住所,通過它來感受萬物的變化,像萬花筒的底端,神秘又斑斕。我盼望我們能有很多次的旅行,在這些最親密的時刻,世界上的一切消失,時間裡只剩下相伴的甜蜜,怎樣都不能分開。如今,我們能做的,就只是在自己的空間成長為更值得相愛的愛人。我們會結婚生子,我也將把一輩子的溫柔全數給你,不留一點餘地。

  親愛,這是給你的情書。每一個日子,都是表白。

您正在瀏覽: 給你的情書
網友評論
給你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