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些流逝的記憶

那些流逝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那些流逝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又看到了S寫的空間日記了,她有好久沒有更新了吧。她的文章就像她的人一樣,總是帶着股真誠與清新的味道,就像三月里的微風有種溫暖如春的感覺。其實,我也總想做一個像春天般的女子,可是,性格使然就像我寫的東西一樣總帶着點犀利與稜角分明,所以對自己每每總有厭棄之感,很不討喜的性格呀。前段時間又有同學離婚的消息傳來,內心忍不住唏噓短嘆。沒有劇情,沒有緣由,只有無休止的爭吵;不關出軌,不關離情,只是無法忍受。真的走到盡頭了嗎,有時候,以為不愛,卻未必真的無情;以為愛着,卻又未必深情。也許,你之所以要拼死拼活的和他分出勝負,只是為了不願對面的他離去而已。不能強求,也許放手更好。

  “春日游,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少年足風流。”剛開始的時候總是好的,那帶着期盼與幻想的心情總是讓人心潮澎拜。可是到最後也不知道是誰撕開了那張破碎不堪情網,只留下一地悲傷。都有着各自的理由來強調對方的不是,激烈的爭吵中忘卻了以前的甜蜜。以後我們是否只能去懷念遺失的美好呢?想到這些其實也是因為看到S寫的《一些記憶》,她是懷念大學的同學和青春的美好,而躍然在我腦海中的卻只有一些破碎的記憶在風中搖曳。

  聽着王菲唱的《紅豆》,不經意間想到上學時收小紙條的情景。奇怪的是,男生的樣貌早已模糊不堪,而在記憶深處的只有那囂張的梧桐落葉和被汗水浸濕的小紙條。其實這只是我青春年少時生活中的小插曲,可是在經歷結婚生子生活磨礪后就會覺得以前的時光真的是被流逝的一乾二淨了。其實也是因為不願記起,過去就過去吧想起也只能徒留現在的悲傷而已。

  歲月是把殺豬刀呀,總是讓你懷念以前感慨現在。今天再美好也有過完的時候,明天又真的會是新的一天嗎?周而復始的生活模式已經讓我們無法去尋找內心的激情。雖然,你無時無刻都在自我安慰自我催眠你過得很好;可是,那真的能平復你總是躍然心間的不甘嗎?心中的苦惱總是在加深,那顆宣洩的心也被各種情況阻撓了千萬次。其實是在害怕情深不壽后悲哀吧,還是只是為了憂傷以終老而找的借口呢!

  看過《悟空傳》后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這眾生都明我意!要那諸佛煙消雲散。”每次看完這句內心總是無法平靜,這是玄奘在剛開始求佛時的胸臆,可是最後呢他卻只是順着那條讓人麻木的道路寂寞的走下去。被流逝掉的到底是什麼呢,是豪情萬丈的決心,還是氣吞山河的氣概,或者是我最喜愛的睥睨眾生的那份自信。可惜的是最後都被帶走了,逝去的終將逝去直至生命消散。

  “向來情深,奈何緣淺。”也許只能膚淺的去渴望來生;“生亦何歡,死亦何懼。”留下的也只有模糊的記憶了,一切隨緣吧。

您正在瀏覽: 那些流逝的記憶
網友評論
那些流逝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