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星星的笑語

星星的笑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星星的笑語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星星的笑語

  靜夜,無聲,卻笑語縈懷,歡歌繞耳。那遠去的盛會,那模糊的音容;那搖曳的花朵,那盪槳的碧波;那穿透時空的擁抱,那點燃篝火的熱吻,無時不刻不在胸中激蕩,無時不刻不在腦海奔涌。

  從老頭哥哥“丟人”,到陶其驂大哥“乞討”,再到伏龍大哥“耍二”,桃花弟弟“逗驢”、以及警察弟弟會場“摸魚”,警察叔叔承德“賣藝”,無不讓人啼笑皆非,沒齒難忘。

  草原,在七月的日子招手,迎來一群淘氣的孩童。灑落凡間,幾筆靚麗的色澤。薩日朗花開了,紅的,粉的,紫色夢幻,黃色璀璨,還有雪白的羊群,散落青綠的草甸。牛,兀自吃草。馬兒悠閑地馱着文字,潑灑綠色原野。百靈鳥唱了,草原睜開海子的明眸,星星跑進草叢,忽閃忽閃。

  秋楓姐姐丟了兩兄弟,撿回好些妹妹,樂得姐夫合不攏嘴,笑着說:“這小姨子也忒多了點!”唱京劇的詩人樂呵樂呵,衝著主編大哥直嚷嚷:“這屆詩會號召大家別寫詩了,全體改唱京劇,成不?”劉筱大哥無可奈何,只得翻着小眼睛左右逢源。小寶貝劉詩然不聞不問,自顧自地玩耍:蝴蝶飛飛,蜻蜒追追。

  牧場,在夏日的風中飄遙,馨香一卷詩意的美圖。馳騁草海,放牧詩心。一筆渾厚,一筆豪邁。胭脂點絳,藤黃泛青。那御道清風的柔軟,又將誰的心思吹向了遙遠?小船兒悠悠,劃過歲月的滄桑,駛向夢的彼岸。詩,迎風而立,慷慨激昂。“我,黃河,億萬年綿延不斷,源遠流長……喲!經,無數次回歸;歷,多少困難險阻,練就我生命之魂魄,造化成一條愛的大黃河……”

  模特兒桑恆昌老師笑得找不着北,圍着蜜蜂瞎轉悠。洋蠟人姐姐化身小姑娘,漫山坡地瘋跑,一捧野花剛抱滿懷,又拽着青草不撒手。“二”哥哥朱伏龍丟了詩人的頭銜,抱着相機一通亂攝,奼紫嫣紅,誰也別丟,誰也崩跑。“丟人”老頭不丟情,食指一伸,百媚生。你瞧,一地雞皮疙瘩,落地生根,長出草葉上的琴音,嘎嘣脆。桃花弟弟不給梅子當哥哥了,跑進草原的夜色,逗樂悶驢K歌似狼嚎。傻妞妞“推開一扇窗”,捅破月亮的床罩,灑落星星的笑語,一潮勝一潮。

  “二”哥哥不“二”,有詩為證:“我是二,在家排行老二,……”這個不算,自話自說。單聽秋楓姐姐明言:“咱們不‘二’,他們才‘二’呢,明明只六個多小時的行程,他們那車偏要跑十來個小時。”一車皆笑,文人逗樂,誰也沒譜,誰也沒招!

  一場盛會的落幕並不代表結束,相反,友誼才剛剛邁步。往後的日子裡,我們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會續寫什麼樣的詩篇呢?暫且拭目以待吧!

  附典故七則

  小典故一:老頭“丟人”

  25日晚會散場時,大傢伙都比較守紀律,按老頭哥哥制定的“到點不等人,誰拉下誰自個兒負責。”規矩,準時準點地回到了旅遊大巴。一車安靜,可謂是鴉雀無聲,司機準點發車。不曾想,車開出一小會,忽然發現,老頭哥哥沒了,和前車聯繫,壞了,老頭哥哥丟了。一車大笑,誰丟了不成,怎麼偏偏丟了老頭哥哥。單行道上,大客車不方便掉頭,只好倒退着往回。半晌,老頭哥哥上了車,協助清理人數的阿嵐道謙說:“哎,天天都數人,偏偏今天沒數人,”話還未完,老頭哥哥接嘴了:“得,別說啦,我不是人,所以丟我啦!”

  小典故二:陶其驂大哥“乞討”

  為緩解疲勞,陶其驂大哥常常替換老頭哥哥活躍車上氣氛。因為“驂”字生僻,大多數人不認識,陶大哥便給我們講了一個小笑話,說他的名諧音讀着“討七餐”,也就是說一天要吃七餐,所以得時時乞討,否則會餓肚子。這以後,大傢伙便一致叫他“討七餐”,並時時問他吃夠了幾餐,還有幾餐未下肚。而陶大哥也是鄭重其事,回答得有板有眼,讓人忍俊不住,笑聲連連。

  小典故三:伏龍大哥“耍二”

  只因老頭大哥一句“該來的都沒來,卡在半路上了,咱們這些不該來的都來了哈!”逗得大傢伙笑聲一片,伏龍大哥更是信口開河,把全車的人都“二”了。於是乎,才有了秋楓姐姐那句:“他們才是二呢,六小時的車程,硬是讓他們給整成十小時來着。”為了平息眾“怒”,伏龍大哥便自我調侃,說自己是“二”。我也趁機起鬨,讓他寫一篇“二”的文章,不曾想,伏龍大哥隔日便真的寫了一首“我是二”的詩作,並大聲朗讀,逗得大傢伙笑彎了腰。

  小典故四:桃花弟弟“逗驢”

  那日傍晚,酒足飯飽,一行人閑來無事,相約去草原小鎮。夜黑路遠,雪兒和白靜原本膽劫,偏偏桃花弟弟不依不饒,變着方地大談特談草原狼嚎,大傢伙正鬧得沸沸揚揚時,不曾想遠處一頭悶驢耐不住寂寞,“呃”地一聲叫了起來。猛地一聽,有些毛骨悚然,桃花弟弟一聽來了勁,揪着悶驢不放,唬得雪兒她們心驚膽顫,不敢遠離大部隊一步。回程的路上更是添油加醋,任意而為,唯恐天下不大亂也。

  小典故五:警察弟弟會場“摸魚”

  25日詩文晚會現場,大傢伙都忙着看錶演。咱們的警察弟弟寒月跑前跑后,先把我的相機從我手上要走,而後又拿着伏龍大哥的單反屁顛屁顛地拍照,最後忙得差不多時,跑來問我:“這個粉紅色的相機是誰的?”暈糊,什麼時候手上多出一部相機也不知道!問他在哪拿的,回說不知道。前後左右幫他問了半天,也沒找着相機的主人。最後,晚會快結束時,洋蠟人姐姐才回過神來,相機讓寒月拍得沒電了。嗚呼哀哉!好一個警察弟弟,趁現場人多,渾水摸魚是也!

  小典故六:警察叔叔承德“賣藝”

  要說這警察叔叔可有來頭了,原來是詩文雜誌元老劉東曉是也!草原那幾天雖偶有接觸,倒也不曾深交,更不曾知道他有絕技,東北式忽悠,比趙本山還滑稽三分。因為時間尚有盈餘,便與阿嵐等七人滯留承德,參觀遊覽承德避暑山莊。是晚,一伙人上KTV鬧騰,陶大哥是啞了嗓子賣命吆喝,我也破着嗓子陪唱,雕花只靜坐一旁傻呵呵鼓掌,她家嘎小子還行,大大方方唱了幾曲流行樂,輪到東曉夫婦,可就鬧騰開了,一個要唱,一個要搶,嫂夫人拿他沒轍,只好任他胡為。也說這東曉哥到底是東北爺們,嗓門偏大,一聲吆喝,該出手時就出手,,風風火火唱個夠。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嫂夫人還在旁邊,他竟擠眉弄眼,扭扭捏捏,生出許多“柔情”,眨巴眨巴,浪得整個廳內笑聲不斷,最後,除了他本人外,全都啞了嗓,歇了氣,與“金嗓子”拜把子,不離不棄。

  小典故七:傻妞妞“推開一扇窗”

  傻妞妞何許人也,不大記得了。只知道旅途中,陶其驂大哥嬉笑逗樂,生出一妙計,讓大傢伙用方言朗誦一首老頭哥哥的大作《那扇窗》。結果,其間不知來自哪裡的妞妞發音有趣,鬧得大傢伙幾日都難以忘懷,以至於在那晚從鎮上返回的路上,臭寶貝墨香忍不住來回叨叨,后朱伏龍大哥又添枝加葉,即興發揮,鬧得一干人笑得一塌糊塗,臨進酒店時,說:“不許笑,忍着點,吵醒別人不好。”說是這樣說,可第一個忍不住的就是朱伏龍大哥自己,都上了三樓,還在“推開一扇窗”。

  草原詩會的典故還有許多許多,文中不曾提及的不再一一表述。如若你還想知道,就請登陸詩文雜誌網站,點擊大傢伙的隨筆,不過,若是笑疼了肚子,可別怪我事先沒有提醒哦!

  2013.08.01

您正在瀏覽: 星星的笑語
網友評論
星星的笑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