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繁華如夢,滄桑了歲月

繁華如夢,滄桑了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繁華如夢,滄桑了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在空間公開性發文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世界上有些事沒有那麼多的緣由,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的老師,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原諒我的自私,原諒我的孩子氣,原諒我的不成熟。從今天起,我的文字,不再摻雜任何的愛恨情仇,那些愛的信仰,讓它自生自滅吧,我只想,安安靜靜的活着……

  過了炎熱的夏季,迎來了落葉繽紛的秋,天,驟然涼了下來。突如其來的風,吹散了手心的塵土,塵飛揚,迷了我原本清澈的雙眼。那城依然矗立在繁華深處,只是,人去城空。原以為很喧囂的城,此時已空無一人。梧桐的葉子從天空中悠然的飄落下來,落在我伸出手的掌心上,筋脈頓時如枯葉般僵硬。我不得動彈。

  越來越真實起來,吃飯,睡覺,工作。又回歸百無聊賴的日子。我喜歡這樣的日子,我喜歡悠閑有錢的日子,不會像熱鍋上的螞蟻為四處找工作而鬧心,不會因繁忙的流水線作業而勞累,也不會為明天因上班遲到罰款而糾結。現代是物質社會,金錢社會,一切都要往錢看,往厚賺。俗話說得好,人往高處想,水往低處流。當然為了錢,也不能出賣自己的赤子的良心。畢竟自己還算是信佛的。

  也不想亂跑了,逛街,逛超市,一個人旅行,想想看以前自己是太自由了,有點接不着地氣了。還好有母親牽絆着我,不然現在我還不知道身在何處。一直很慶幸自己有這麼一位偉大的母親,一直在我身邊陪伴着我。有時候就常常想,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愛我了,我還有我的母親愛我,是母親教會我,學會愛自己,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會愛別人。我知道,愛一個人不容易,一句話,一件事,一個禮物遠遠不夠。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今天,明天,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一輩子……母親眼中,我一直是個孩子,我承認,我就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儘管一個人生活了三年之久,還是不懂的愛自己,憐惜自己。讓母親擔心了,在這裡,我想對母親說,對不起。

  還有就是姐姐,她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堅強,謝謝她陪着我度過了我人生中最晦暗的一年,陪着我哭,陪着我笑。我從來沒有那麼的堅強過,自始至終,我都是那麼脆弱,唯獨在姐姐面前,我就算哭,也會笑着流淚。為了理想的愛戀,我寫了多少文字,已經數不清了。但是我始終堅信自己是幸福的,所以狀態欄中一直都是“幸福中…..”的標語。

  以為自己有多麼多麼多的朋友,細細算來,也屈指可數,多數因為工作學習,漸漸少了來往,也少了聯絡。我知道,你們都很忙。甚至連逛街買衣服的時間都沒有。只有我很閑,閑的身無事處。再後來,自己就變得很安靜,虔誠的焚香,許下全世界所有人都幸福快樂的願望,我知道,我的願望太大,佛祖沒有辦法實現。於是心情變得沉重起來。很沉重,如石頭堆積在胸口,我不能呼吸。

  多少次勸自己,逼迫自己別流淚,別那麼脆弱,終於有那麼一天,不再流淚,不再哭泣。只是心都麻木了,不敢直視我所認識的每一個朋友,怕你們發現我偽裝的堅強。不再言語過多的話,怕你們猜出我的心思,不再穿着色彩絢麗的衣服,怕你們說我與你們脫軌。慢慢的改變着自己,改變着你們想要看到的更成熟的,更質樸的,更純真的自己。只是,這一切都晚了,我堅強了,你們都不再熟悉我。堅強到了讓你們心疼。在某種事情的價值觀上產生了巨大的分歧,我撕心裂肺的發表着自己的主見,被你們一一否決。我被打回原形,我妥協了。沒有那麼重要,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上天的恩賜,她賜給我幸福,也賜給我不快樂。我欣然接受……我還要做何解釋嗎?不需要,沒任何的意見。被歲月磨了稜角后,發現,有些事,不是自己想怎麼就怎麼。還有很多人愛你,自己看來不被認可的愛,那也是愛……

  卸不掉的裝,隱藏不掉的傷,悲歡離合的過往,欲蓋彌彰的彷徨,隨着歲月的滄桑,帶着我的愛和悲哀,帶着我的信仰,帶着我的執着,帶着我的兄弟姐妹,帶着我的一切讓他們都去吧,去那沒有悲傷的國度,去那沒有憂鬱的星群。請把我文字的骨灰葬在泰山之巔,我想俯瞰人世間所有的幸福

  繁華如夢,滄桑了歲月,讓我們抱着最純真的夢,安靜的睡去......

您正在瀏覽: 繁華如夢,滄桑了歲月
網友評論
繁華如夢,滄桑了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