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路路皆是學習的步伐

路路皆是學習的步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路路皆是學習的步伐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穿梭千年,來臨滄海,感悟世界,看透人心,識別事迹,判定人為,訣別定論,開闊思維,解開無情,了解有意————————-題記。

  學會了痞子的修行,學會了,不講人情,不講面子,不談論什麼尊嚴,學會了流氓的學問,只會談論利潤,想象天真的無本生意,念着世界上免費的午餐,學會了無賴的智慧。盤算着做吃山高,經營着空手套白狼。

  學會瞎子的心理學問,讓我知道,肉眼只能看到表面,內心觀滄海才能多一點理解,多一點知識,因為世界上有着太多的不確定,只能用心去看,用思維去判斷,才能多一點觀察,多一點明白,不能去盲目的做決定,不能不假思索的去下定論。

  學會聾子的才能,讓我知道,有些事可以當做回憶,一些事要一筆勾銷,不要去理會太多的麻煩和錯亂,只要安心的問候自己,把一些值得回憶的藏到心中,就算到老年的時候,再怎麼的窮,再怎麼的沒有財富,就算是沒有朋友,但是自己還有一本回憶錄。

  學會啞巴的能力,說著該說的,想着該想的,雖然不能去表達一些,但是可以去做一些事情去描述一切,讓自己的朋友和親人知道,世界上並非什麼事情都非得用話語來描述,其實用行動也可以,去描述親情,去寫下愛情,去記錄友情。

  看透了神仙,讓我知道,什麼叫特殊能力,什麼是點石成金,什麼是一句話能開萬條路,什麼人能解千道迷,步落塵世,只為有緣人,闖進滄海,只為識別一滴水。

  理解了小鬼,讓我領悟,機靈的組合,敏感的應對,思維的調整,周旋的判斷,路上的歡樂,心中的快樂,不問黑,不理明,不識陰陽兩相隔。

  注視了人群,學得了,冷眼相對,悲語交加,真的也好,假的也妙,無虛無實,貪婪一時,縱橫一世,不識自己不識外,只等雙手握清風,平凡一秒,快樂一生,即無遺憾也無怨。回憶錄寫在了昨天,把無聲無息寫在了明天,把一點一滴的面對講述在今天。

  天文學家讓我學會,縱橫星壇,觀望月外,守護黎明,保護夜景,查無形之中,看無影之時,明人中亂變,識滄海樓層,辨心中隱私,解無為之行。

  地理學家讓我學會,十指掌時,百心掌事,千意掌形,萬眾掌勢,看着天時,地理,人為,帶都着滄海萬景,交加了世界上的人來人往,並立着話語交加,兌換着買賣市場,迎接着世態爭辯,動蕩着修行之路,迷寫着情場之景。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路路皆是學習的步伐
網友評論
路路皆是學習的步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