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多雪的冬天

多雪的冬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寒冷隨着冬天的深入而深入,難道只有寒冷與冬天結伴嗎,君不見飄雪的日子好像越來越多,前一場雪還沒有消融,后一場雪就接踵而至,雪花漫天飛舞,大地白茫茫一片,此時思緒也隨着漫天飄飛的銀屑放飛開去,一年一度的冬季,有多少快樂被凍結在記憶深處,有多少憂傷被塵封在流失的歲月,多雪的冬天,讓我有些惆悵,有些傷感,為什麼要有冬天,為什麼要有四季,這也許是老天賜給我們的一種享受,一種磨練,一種溫度變幻的經歷,一種勞碌、輕鬆,興奮、苦悶的交響。 雪,從天而降,撒落一地都是白,雪的到來有它的利處也有它的敝處,雪清新了空氣,凈化了原野,洗滌了污穢霉臭;雪也給出行帶來諸多不便,走出屋外便有冷氣蜂擁而來,濕滑的路叫你望而生畏,小心翼翼,巍巍怯怯,恍惚中還是跌落倒地,一聲怒語從口溢出:鬼的路。

  冬天,也許是必然要飄雪的,然而往年的冬天卻是很少見雪的,甚至一個冬季不見白雪飛來,往往在這個時候,就開始想雪、念雪,嘮叨雪。可是今年就有些不同,不覺中對雪滋生出一絲厭倦,一絲不快,甚至一絲反感。是雪下得多了嗎,是路難走了些嗎,也許是物以稀為貴吧,看得多了,看的倦了,也就感覺有些厭了。

  多雪的冬天,叫人歡喜叫人憂。

您正在瀏覽: 多雪的冬天
網友評論
多雪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