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七層愛情

七層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真妙。愛情,居然有層次,而且還是七層。書上不是信誓旦旦的講,愛情面前,貧者、富者、健康者、殘疾者都是平等的嗎?難道不是那麼回事嗎?

  ??如果愛情真有層次之分,那麼,親愛,請想想看,你手心裡的愛情屬於第幾層?

  ??第一層——水;這個層次的愛情自然屬性絕對占支配地位,生存延續的需要和荷爾蒙起了決定性作用。愛神丘比特的到來就如水往低處流,年齡到了,愛情也就自然而然到了,用“水到渠成”比喻最為恰當。你想當愛的泉水從心裡冒出,誰能擋得住?

  ??第二層——土;這層的愛情看起來好像很土,也像土似的有一些不隨社會流動而變化的特點。處在這個層次的男女,各方面都已經具有了一定的基礎,輕易改變不了。比如,那些剛結婚的戀人,除非婚後發現確實過不到一塊兒才會分手,大多數的人還是能安定沉穩好好過日子的。

  ??第三層——鐵;這層的夫妻關係比較鐵(牢固),愛情有很多的實用性,社會功能也比較強。處在這一層里的戀人,愛情已經慢慢開始走出當初浪漫的風情,更多的是注重現實中的東西。比如:自己的工作、社會地位、家庭理念等等。不管浪漫濃淡,夫妻之間的關係還是最為重要的。

  ??第四層——銅;這層的愛情有些像銅一樣,不僅有價值,而且還有可賞性。處在這層的夫妻不僅經濟上有了一定的基礎,家庭也非常的和諧,社會關係處理的更是滴水不漏。經過些許年的磨合與歷練,兩個人之間不管在哪方面也都經有了很深的默契。我感覺四十歲以上的夫妻比較適合這一層。

  ??第五層——金;這層的愛情有點兒像成熟了的稻子,金燦燦,明晃晃,完全可稱的上是金子般的愛情。處在這一層的愛情,大多數已經擯棄了雜質,留下了精華。

  ??第六層——鑽;這層的愛情用鑽石相比最形象,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在旁人看來,這層的愛情好像再也沒有了浪漫,但彼此間一個微不足道的眼神,一個輕來輕去的舉動,甚至都不需要最最簡潔的語言,他們都能替對方想到心裡做到實際里。其實,這就是最美最浪漫的黃昏戀。

  ??第七層——無形,不知道怎麼形容了。仔細想想還真不知道拿什麼形容,俗言說大愛無聲無形,也許這層的愛情已經融滲在天地之間地久天長了,並且已是超越了大部分已知屬性的整體性和完整性,語言是無法描繪出其中的美麗和完滿的。我想此生若能擁有這樣的愛情,哪怕沒有前世來生都值!不是嗎?

  ≤作者:塵湄≥

您正在瀏覽: 七層愛情
網友評論
七層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