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喧囂紅塵漸漸變得清冷,曾經的繁華轉眼成空,每天都會關注空間有多少個訪客,每天都會無數次進入空間閱讀朋友們的留言,抱着探尋的目光在訪客里尋找那些我在意的名字,在繁華落盡的暗夜悄悄的自我陶醉,因為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都說青春是一本讀的發黃的書,而我的青春早已經埋葬在年少無知的輕狂歲月里,甚至看不到一絲曾經留下的痕迹,那些轉瞬即逝的華麗愛情曾經那麼牢固的束縛了我的思想,那些風花雪月的浪漫情調禁錮了我想要飛翔的翅膀,陶醉在所謂的愛情世界里,一顆心,漸漸地迷失方向。

  現在已經很少能夠想起過去青春里你的模樣,現在已經很少能夠想起那些個青春懵懂的歲月里曾經發生的過往,往事如煙,不堪回首,那些個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葬送了我的清華夢想,那些個和你曾經攜手共度的美好時光,間接的斷送了我曾經很想當作家的渴望。

  偶然的,還是會想起你的模樣,模糊一片,看不清楚,你站在陽光里向我微笑,微微發福的肚子輕輕隆起,臉上依然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或許,現在的你,是幸福的,是滿足的,總是會輾轉的從別人那裡得到你的消息,微微一笑,牽挂,淡然,還是別的什麼感受,偷偷的都埋在心裡,什麼也不說。

  聽說你現在當了校長,於是在心裡偷偷的想,假如當初我和你一樣,是不是也成全了我的教師夢想,夫唱婦隨,我們的生活是不是也充滿希望?曾經渴望大城市的我,揪心揪肺的放棄了夢想,放棄了對愛情的渴望,大都市對於我來說,充滿了誘惑,我又怎能甘心陪伴你永遠只能守護在這個依然貧瘠的土地上?

  曾經青春年少,壯志滿胸膛,只是現在的我徘徊在大都市夜色微瀾的夜裡時,心裡依然是淡淡的惆悵,如今你事業有成,桃李滿天下,而我依然是這個城市裡最卑微的一族,成日里為了生活而四處奔波,輾轉難眠的夜晚,在無盡的暗夜裡依靠冰冷的鍵盤敲打着內心無處可訴的凄涼。一燈如豆,滴淚成殤,夜色迷離,點點憂傷無處可藏。

  每天拚命的工作,拚命的笑,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慌,那些個無情的多情的命運,牢牢的束縛了我,一直以為幸福就在前方,夢想也不再遙遠,曾經在簽約散文在線時看到簽約作家這四個字時淚水灑滿胸膛,如今終於完成了少年時期的夢想,可是我的這些個幸福,要與何人分享?這些個點點滴滴的文字里,刻畫了我多少刻骨銘心的傷?他們讀着我的文章,可曾深深感受我內心深處埋藏着的情傷?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夜半未眠,誰人伴我話愁腸?點點滴滴情和淚,分分合合愛成傷,滴墨難解心中苦,幸福越走越迷茫,那麼多夜晚,誰獨守孤燈,點燃夢想?誰還能夠在這些個憂傷凄迷的文字里,看到我曾經年少輕狂,如花模樣?誰還能夠記得曾經坐在校花寶座上的我,魅力四射,個性張揚。

  黎明的到來黑夜永遠無法阻擋,靜靜地坐着,一夜又在指尖流淌,凄美的文字又鑄就一篇文章,隱約間又看到你微笑模樣,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如今的你可曾看到我依然深埋的憂傷?窗外月光清冷依舊,掩蓋了人生多少悲涼,月下相思落筆成傷,長夜漫漫黯然神傷。

  孤單中沉醉一顆淡漠的心,寂寞如煙般慢慢散去,只是喜歡靜謐的夜晚,手捧一杯紅酒,搖曳我的相思,今夜,是否會來我的夢裡?我就是我,一個詩一般,夢一般的小女人,淡漠如煙,散文吧美麗如雪。

  (淡漠如煙)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