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人奔跑

一個人奔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人奔跑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曾經多麼渴望與心愛的人,兩眼相望,肩並肩地奔跑,我們的汗珠在陽光下熠熠閃光,我們的腳步與我們的眼神一樣堅定。可是,那終究只能成為一種想望而已。曾經非常期待與心愛的人一起去旅行,我們一起融入大自然,我們一起騎馬、攝影、游泳......我們一起去聽海,去與蔚藍相擁,可是,這些也只能是鏡中花水中月,虛幻縹緲,永遠無期了。人生不如意之事不會以你的意志而轉移,既然無法改變,唯有坦然面對。於是,我開始學會一個人奔跑,一個人親近自然。

  有時,人生可能沒我們想象的那樣幸福;有時,我們的生命里可能沒我們想要的人陪伴,可我們更不能拒絕涅槃,相反我們更應熊熊燃燒,因為我們不能辜負自己這僅有一次的綻放,除了燦爛,我們別無選擇。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許多美夢期待與別人一起來描繪,可有些夢裡註定只有你獨自徘徊,與其一個人落落感傷,不如選擇釋然。其實,我們遠比我們想象中堅強,我們的人生可以到達一種你自己都無法預料的開闊境地,我們的心可以無限寬廣,寬得可以容下整個世界,那樣,我們就算是一個人也永不孤單,因為我們有世界為伴!只要心中有陽光,前面一路艷陽!

  一個人的世界意味着不要總在乎別人的眼光,活給自己看就行,能感知到自己的內心就行,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照顧好自己,卻也不要自私自利。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纏綿,一個人卻也有一個人的純粹。即便擁有夢中的溫暖,我們也需要與自己靈魂對白的時間與空間。正好像有人說,父母無私地愛自己,可父母會老去,老公疼自己,可難保會永遠,朋友會有朋友的家,姐妹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們在世界唯一可以永遠依靠的人,也只有自己而已。總有一些路需要我們獨自去走,莫懼前路荊棘孤單,勇敢地走下去,前方豁然開朗!

  只要是人,特別是女人,可能都想要陪伴,甚至是令自己心醉的陪伴,可現實或許不能遂願。於是,我試着一個人去做很多事情,跑步、看書、聽音樂、看病........一個人晚上散步,開始時我還真感到孤獨,感覺這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散步。可漸漸地,我變得很享受獨自步行。我一邊走一邊望望如墨的夜空,輝煌的街燈照亮着我,運動讓我身心愉悅。倘若在明月懸空的夜晚,月華泄地,恬靜無邪,宛如自己當時的心境。讓時光濾過一些慾望,讓生命變得簡單,心境自然平和,快樂也更容易降臨。心存感激,順境時感激世界贈與的溫暖,逆境時感激生活成就了頑強。心存感激,你會感覺自己無比富有,幸福快樂一直圍繞在你身旁。不奔掌聲而行,若伴有則回以微笑,若每日安好,不悲不喜,則幸甚矣!這一切感受,在喧鬧的人群中你可能很難獲得。倘若你一個人經常去思考生活,你可能會更易拾到這些珍寶。

  有時白天,陽光灑滿大地,一個人緩緩地遊走在人群中街道上,清閑而慵懶地享受着陽光的輕撫,那時我相信自己的眼眸里盛滿了燦爛與純靜,自己的微笑里滿載着寬容與仁慈。很慶幸這一切是屬於自己的,並沒有剝奪屬於別人的任何一點,甚至我還希望別人能從我這兒分享到一些。人生沒什麼可後悔了,曾經瘋狂而痴心地愛過,追求結果往往會沒結果。既然我們自己渴望輕鬆地生活,那為什麼不將輕鬆贈給你愛的人呢?讓其自由、快樂地生活,行走在其自己的人生軌跡上,平凡簡單淡定從容地做自己。當我們送給愛的人這些時,我們自身也收穫了豁達與寧靜。

  當然,我們也不要總做獨行俠,畢竟我們身邊有我們需要的及需要我們的人。有時,一個人也難免會心生脆弱,可那微弱的傷情會很容易被內心撫平,因為我們的自愈能力不知不覺間已增強。我們需要有人陪伴的溫暖,卻也要一人月下獨酌;我們需要眾人的支撐,卻也要能獨行塵世。只要你不斷放下,將心打開,一個人奔跑並不孤獨,一個人奔跑會讓你遇強則強、心胸寬廣。一個人奔跑的意境如一壺陳釀,一旦你品嘗到,你一定會醉在其中,妙不可言!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奔跑
網友評論
一個人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