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公主吧

公主吧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忽明忽暗的燈光下,看見的是一張張模糊又精緻的臉,長長地睫毛掩蓋了所有真實的眼,能自然出入這種場合的,多是會裝扮的女子,看着一張張過分美麗的臉,讓我產生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感慨。但見妖嬈的身姿隨着音樂盡情搖擺,又High又重的強節奏聲聲撞擊着耳膜,讓我一進去就條件反射的捂住了耳朵。難道這就是所謂玩的心跳?心想是否來這裡的人,都在平日里失去了心動感覺,才刻意跑到這裡來讓心隨着音樂動一動。

  才和朋友說幾句話,嗓子就快喊破了,只好識趣的放棄了說話的能力。在這裡,溝通是不需要語言的,沒有人聽得見你說什麼,也沒有人在意你要說什麼,能溝通的只是體勢語和盛妝下的笑。

  但見我的前面坐了一個矮矮胖胖的中年男子,正在搖頭晃腦的和五個女子猜着石頭剪刀布。因為他就在我的視線正中,所以至始至終都看見他很愉快的笑着。愉快?一時介意起是否該用開心這個詞,因為一旦涉及到心,都是無法捉摸的,而且我並猜不出他的心是開着的還是關着的,或許沒有也說不定。或許我真的是太無聊了,所以才會搞出這麼無端的猜測。

  繼續低着頭目光渙散的看。看見有人在很投入的搖晃和歌唱,有人在吞雲吐霧中尋找快感,有人在舉杯相擁。只有我,終於忍不住困捂住了半邊耳朵趴在了台上,儘管周圍吵雜得簡直不是我能呆的,但我還是感覺到此刻內心無比的平靜。所有的燈紅酒綠,霓虹閃耀,跟我又有什麼關係?這裡面的男人我不會喜歡,這裡面的男人也不要喜歡我,還不如閉了眼睛好好休息。就這麼趴在那裡自我糾結着。沒有人注意到角落裡正昏昏欲睡的我,也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想法。就這樣,度過了我第一次來酒吧的一個並不怎麼樣的夜,

  總體感覺是非常非常不習慣,也不想去習慣。有這一次就夠了,其實一開始就沒打算有這第一次的,不好拒絕朋友才陪了來。想起出門前朋友一直在化妝,而我心想反正那裡的美女沒有最美只有更美,暗淡我一個根本不影響觀眾。妝雖然可以免了,但衣服還是得找一套,一時糾結的是衣櫃里所有的衣服都是固定風格的淑女裝,根本找不到一件適合去酒吧穿的,翻了半天衣櫃,結果出了一身汗,最後還只是不盡如意的找到一件比隨便稍微看得過去一點的裙子,心想罷了,搞那麼隆重幹嘛,又不是去相親,那裡美女雲集的誰還會注意到我。於是就這麼無所謂的出發了。

  最後離開公主吧的時候,想起了那首失眠的睡美人——

  睡美人想着誰想到失眠

  空蕩蕩是你給我的堡壘

  我不說只希望你能了解

  就算沒有王子

  想你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公主吧
網友評論
公主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