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待到梅花飄雪時

待到梅花飄雪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待到梅花飄雪時 標籤:梅花魂

  冰心玉骨秀峰嵐,百卉群芳幾敢攀?

  一脈暗香凝碧舞,寒涯傲雪聳雲天。

  清宵寂寂,月落無聲;畫意流連,幽思彌遠;詩情輾轉,情絲繾綣。

  一梅一雪一宣箋,悠悠心事碎碎念; 一箏一曲一縴手,梅花飄雪輕輕彈。

  ____題記

  文:空谷幽蘭

  梅!我的拙筆,能否書出你的俏美?我的淡墨,能否為你潑來飛雪漫天?我柔軟的心弦能否撥出你玉骨的堅韌?我細弱的歌喉,能否為你呼喚來完美成永恆的瞬間?

  沿着唐詩的韻腳,踩着宋詞的平仄,尋你怒放的身影,梳理千尋的夢幻,心海湧起萬

  縷情牽。

  有沒有一種思念叫永不疲憊?

  有沒有一種愛戀叫相知相隨?

  有沒有一種等待叫無怨無悔?

  世間千般風景萬種情,有幾番可以勝過笑傲寒冬的梅雪相映?

  輕展一闕唯美的紅字小箋,細品梅香暗度,指尖箏弄一曲梅花飄雪,寂寞的夜,暮然升騰起裊裊娜娜的雅韻,恰似一幀美妙的畫屏,飄逸出婉約了千古的柔情,“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冬去春來複年年,日升月落幾度換。總是痴痴地想着,梅與雪是不是有一份不解之緣?

  雪,神采飛揚,晶瑩剔透;

  梅,含蓄婉約,高潔俏麗。

  豈不是一對才子佳人?

  雪等梅而飄舞,梅待雪而綻放,彼此的思念旋轉纏綿,守望着生生世世的輪迴,渴望着一個個純凈的嚴冬。

  飛雪如絮,漫舞蒼穹; 惟有含苞待放的梅,於一片蒼茫中洋溢着勃勃生機。

  溪邊斜徑,寒涯峭壁,梅的孤影芳蹤與漫天飛雪共展剔透玲瓏,天地間,斑斕成精美絕倫的風景。

  總是痴痴地念着,梅與雪是不是有着徹心徹骨的戀情?

  雪,貼伏溫煦,綿軟而又凝重;

  梅,獨寂孤清,嬌羞而又明艷。

  梅為雪而耗盡殘香,雪為梅而傾盡嫵媚。

  酷寒中輕吻彼此,凝結成清若琉璃的淚滴。梅,含冰帶笑,吐出嬌艷的花蕊,濃香飄 逸,清香遠襲。雪擁梅,梅抱雪, 生死相依,將千古不變的傳奇鐫刻成摯愛的永恆!

  總是痴痴的盼着這個冬天的來到,能與心愛的人兒儘早相逢,就像梅雪一樣相擁在凈潔的天地間。

  不要再說你的天空不下雪,我想,此岸的深情定會化成牽牽漫漫的雪花,飄舞在屬於你的天空,親吻着你如梅般綻放的笑容;到那時,要你牽住我的手,與漫天的梅花雪共舞;到那時,要你攬我入懷,共箏一曲雪梅,憂笛休再弄三弄。

  梅飛雪飄,多像你的眼神,牽着我的目光,年年依舊;雪撒梅迎,多想大手牽小手,歲歲愛長留......

您正在瀏覽: 待到梅花飄雪時
網友評論
待到梅花飄雪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