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煙花易冷,此生慢開

煙花易冷,此生慢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記得曾經聽到的一句話: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所有的必然又都是偶然。那時,只不過感嘆身邊的事情太多巧合了。巧合到世事總是覺得匆忙、似曾相識。似乎相遇都很有緣分。只是歸去來兮,走在河邊,看着花開,會問洞口何處。大概自己痴迷慣了,有些東西,拿起難,放下也不容易。周而復始地想着,竟一無所獲。突然想通了一句話“如果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歷經千辛萬苦的,那麼這個相遇是有意義的,則,如果每一次的思索都是絞盡腦汁的,那麼這個思索也有它的意義。”我若自畫地為牢,走不出心魔,便每每拭淚,眼淚總是流不夠。

  一匹白馬,終生勤懇忠厚。電視劇中的白龍馬陪師父師兄一同西天取經,任勞任怨。它不會語,但是表達得真切,點頭、抬頭、向天長嚎。 可惜,等到人們想起它的時候,它已孤獨老去。疲憊心未死,不易表達,不過,它即使是離開了,人們還是會記得那位師弟小白龍。它是好馬,在我心裡,永遠是。

  關於有種特別的情,書上說是求而不得。劉培基和梅艷芳的交情,紀梵希和赫本的友情。一路扶持,風雨同舟。有種關係,不曾靠近,也未曾遠離。一種踏實、安心油然而生,能讓人肆無忌憚地笑,無理取鬧地調皮,讓人徹底釋懷。不過這種關係也難求,可遇不可求。如有,惜之。惜春,有些孤傲,只因能書會畫,但其實,心裡很害怕。我很燦爛的時候,只要你知道我的害怕,提醒我別太驕傲。

  煙花怕冷,喜歡熱鬧。人群中,有人歡樂,有人落寞。倒也精彩無比,因為給人帶來歡笑。曾有隻無翼鳥,用一生來實現自己飛翔的夢想,那些遷徙的鳥兒,翻山越嶺,此生不換。當笑臉盈盈,卸下一生風塵僕僕。歸來,也不容易。如果每一個離開,都是為了某一天回來,那這也是幸福的。

  如果容易忘記,那慢慢地記起。

  我明白,煙花易冷,此生慢開。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此生慢開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此生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