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若錯過,此生不負相見

如若錯過,此生不負相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如若錯過,此生不負相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如若錯過,此生不負相見》

  曾經花前月下,曾經祈願永遠,那些溫暖的往昔,一轉身已是曾經的模樣。只需一次的曾經卻改變了全部的未來。反覆糾結於同一問題:如果不能相濡以沫,是否相忘於江湖?如果人生不相逢,又何有相濡以沫的際遇?人,總是個矛盾的個體!既已錯過,便不願再見。只怕再見的已不是昨日的歡歌。只怕相見不如留在記憶里的美好,只怕相見的人不再是記憶中的模樣,只怕相見失去了最初的感覺。於是有人說相見不如懷念,懷念那永恆的曾經!於是有人選擇你往西,我往東,不再回頭,不負相見。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人生註定要分離,時間拉開的距離讓我們記憶里存在的是模糊不清,七零八散的畫面。 行走在記憶里,總有美好的東西點綴在生命漫長的等待中。 所有的場景都定格在“曾經”的時空里,人們便把所有的美好盡收心底,來日方長,某一日打開心扉,那些“曾經”像是刑滿釋放的囚犯迷離了雙眼。最終只剩下記憶里殘留的餘溫。靠着這些餘溫感動自己,安慰自己,蠱惑自己那顆凋零的心。

  你來,悄聲無息,帶着你的愛意;你走,轟轟烈烈,刺痛我的心扉。蜂飛蝶舞時,你說,就算全世界背棄我,你也會不拋棄不放棄陪我到底。如今,全世界依然在我身後,做我堅強的依靠,可是,你在哪裡呢?誰曾說諾言的“諾”是有口無心的,就像煙花劃過夜空,永恆了須臾的絕美,亦是一種凄美。

  你是我心口的硃砂痣,紅的驚艷,紅的醒目。遠去的腳步聲淅瀝了你的愛,我的痴,只留下深深淺淺的憑證。來時的路瘋長滿目瘡痍的荊棘,失去昔日的光澤, 時光忘了帶我走,而你已不在原地。錯過一季清荷的吐露,相逢一樹花開的婉約。踩着夢裡的足跡,找不到舊時的天地。風捲雲舒,花開花謝。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一直以為愛的反面是恨,恨那些想斃命當場的傷害,恨那個令自己歇斯底里嚎啕大哭的人,甚至恨那些有過甜蜜的往昔。然後將自己折騰地慘不忍睹,耗盡最後的力量。那一刻,才頓悟:原來,恨也是需要強烈感情的,比起愛,過猶不及。如若不愛,便徹底放手,漠視一切,煙消雲散后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晴天。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然。

  當愛太累,當夢太遠,該怎樣從心底拿掉一個人才不會太難太痛。左手相思,右手相負。誰擾了誰的清夢,誰又能像落葉般從容。是怎樣的開始,又該如何結束。如果來生還是今世的重複,你是否還是這樣不在乎?

  你的人生我不再參與,我的人生也無你的戲份。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抉擇。故事裡,主角已換,結局註定被改寫。或悲劇,或喜劇;或虐心,或溫馨。於你,於我,皆無關。

  此去經年,一切都在變。若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選與你的相遇。浮萍聚散,如若錯過,此生不負相見。

您正在瀏覽: 如若錯過,此生不負相見
網友評論
如若錯過,此生不負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