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刀客家族的女人》是最近很紅的一部電視劇。本人也作為多年不喜看電視劇的人也看得熱火朝天。首先介紹幾位主演,我就認識佟麗婭和楊爍。

  佟麗婭飾演本劇的女主角葛大妮,以潑辣倔強的性格見稱,同時也是一位有膽有勇的女人,但是她本身卻是一個悲劇。她在尋找她哥的時候遇見余老三,與之相愛相戀,最後被家人阻撓,原因是余老三殺了他二哥,然後她爸又以此為借口準備殺余老三,不幸被余老三的妻子蓮花擋槍,以至流產。後來余老三又因余老八賭博輸掉妻兒,強搶了葛大妮做老八的媳婦。葛大妮先前為余老三生下了一個女兒,嫁給余老八後接替養了他的兒子,又生了一個兒子。此為上,後來從家庭轉向社會。大背景在日本侵華和抗日戰爭這段時間,葛大妮在此劇中從頭悲劇到尾。首先不能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還要嫁給自己愛的人的兄弟日日看着自己愛的人在別人那裡,然後又以高頻率的節奏被余老八的前妻石彩鳳陷害,後來又不被女兒相認,繼子也投靠了日本軍與自己人作對。這個女人的悲劇貫穿全劇,但是你在看這部劇的時候卻能夠始終帶着同主人公一樣的心情,那就是我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你會為她的倔強性格感動,這就是一個普通的女人,但卻高於一般的村婦,她不識大字,但心地善良,大膽勇敢。這也是藝術高於生活。

  余老三也是本劇的一個突出人物,在觀看的時候,我的一些女性朋友常常為他尖叫傾倒,之所以與此,我想一定是被余老三痞痞的個性和男子漢的氣概所震撼。其實這個人在我看來還是有點婆婆媽媽,對於自己愛的人無能為力,很多時候作為族長的他常常被葛大妮左右,這也是他的不足。因此這個人物的閃光點在於他的表面。

  本劇中還有很多閃光人物,從演技上說他們都很賣力。譬如余老八,他能將這麼猥瑣的角色演的活靈活現,甚至覺得他還有一點可愛之處。還有石彩鳳,她的不幸和後來性格轉變成了殘忍,她陷害葛大妮,想置余家人於死地,但是她自己夜一犧牲肉體迎合別人,可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對自己兒子的愛。當然還有更多角色值得讚賞。

  本劇前半部是家庭內部的鬥爭,後半部是社會國家之戰。民族義氣與個人利益的衝突,家族道德倫理與現實的衝突。這裡對戰爭不做評價。

  本劇最吸引我的一個詞是“砸明火”,這個詞經常出現,原意就是強暴的意思,原來在那個社會時代下,人們可以公然的對女性做這種女性不願意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網友評論
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