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若相惜,此生唯願——音辭

心若相惜,此生唯願——音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紅塵的紛紛擾擾,孤獨里那一抹嫣紅搖曳了誰的夢,塵世的繁華,留下的那一抹落英又醉了誰的憂傷?

  緣起,花開。時光錯落的年華里,邂逅了一段芬芳,曾無數次編織着那些浪漫的畫面,風中蕩滌的歌聲,彌留在耳際的笑語,依舊嫣然。留戀相攜走過的花好月圓,相牽看過的煙雨蒙蒙,一念緣起,繁花開過,都是夢裡最美的溫柔。

  緣落,花零。一場繁華,醉了浮夢蹁遷,一箋素墨,洗盡鉛華滄桑。三千青絲,消瘦了誰的思念,一夕相逢,動情了誰的回眸,一曲離殤,為誰傾盡一生的煙雨風塵夢,一首悲歌,唱衰多少往事斑駁。一朝相逢,緣散緣滅,再回首時,身後顛簸的滾滾紅塵,物是人非的景色,都已千帆過盡,煙消雲散。

  心若相惜,曲自成傷。空守年華的蕭索,飄渺的情愫總在不經意間,荏苒了無限的悵惘。多少相遇,隨着孤獨的演繹化作眼前一縷雲煙,多少眷戀,淡漠了煙雨風塵似夢的情節。多少離別,渲染了紅塵一夢的蒼涼。細數故事裡走過的風花雪月,緣淺緣淡,相逢總有時。留戀昨日的萬種柔情,回眸淺笑依稀嫣然,悠悠自在雲水間。

  時光走過,相遇和離別,總是匆匆,緣起緣落,不過是彈指一揮間。多少次擦肩而過,導演着塵世間的悲歡離合,唏噓的歲月,無情的蹉跎了年華里的等待,卻不曾想過,守候的那邊,已是滄海桑田。

  緣起相惜,緣滅相望。聚散註定是劫數。就像蒲公英的種子,走過春夏,但卻要在這蒼涼的季節里,被那縷縷寒風吹向各自的天涯。從此這場風月再也無關你我,我做我的飄萍,你找你的歸宿。

  人生的旅途里,從來都不曾預知。相知,一念緣起,相攜,一度溫暖,相遇,一生想念,相伴,便是永世的牽挂。

  踏上旅程的那一刻,就註定許多緣聚緣散,或許,為了許多的患得患失,都不情願,然而無謂的執着,給本已沉重的心,又增加些許負荷。當自己的天空陰鬱不晴時,錯過的不只是夕陽,還有那淡淡的雲朵。

  心若相惜,此生唯願。不追歲月,不覓流年,只求能在最美的年華里相遇,此生,足矣.

  文╱音辭

您正在瀏覽: 心若相惜,此生唯願——音辭
網友評論
心若相惜,此生唯願——音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