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雨上清明

雨上清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月落飛霜驚烏啼

  雨打芭蕉傷千韻

  芳菲四月早已逝

  青冢獨留向黃昏

  ————-momo

  雨,密密的,似千年前的夜······

  樹影曈曈,斑駁的月光映照霸王的臉上,那緊鎖的眉呵!似山那般高。楚歌從四面傳來,你的劍顫抖了。月夜的身影,落葉里的劍影,揮刺着。你的劍閃着的光,刺痛了夜的胸口。我的心,亦蝕骨的痛。霸王,你可知,虞姬多為你心傷?

  嘶鳴的馬,劃破天際的悲鳴。晨曦漸出,你仍孤立在帳外。為你披了件寒衣。羽,虞姬再不能為你而舞了。

  移着蓮步,旋着輕舞,撫了你的眉,突拔了你的劍,旋舞一圈,劍在空中劃出了憂傷的弧線。忽的,揮向了那潔白的脖頸。血,在滴落,綻放在那白雪似的衣上,氣若遊絲地說道:"霸王,保重。”手,無力的垂下,夜空下,滴滴晶瑩下落,你的臉頰濕了,我卻,再無力為你擦拭。

  烏江邊,漁夫勸你快渡江,你的身,卻佇立在那。只見你向天大嘯:“無顏見江東父老,願入地以伴虞姬。”劍,就這樣揮向了你的頸,羽,你好傻。虞姬怎奈你如此?

  碧落黃泉,你我相伴。雖無偕老,願亦足矣。

  你我相視而笑,奈何橋上,你我共飲孟婆湯。共誓:總是你我已不相識,亦要尋到彼此。這是我們對彼此的承諾。

  清明時節雨紛紛,揣着迷惑,又讀《霸王別姬》,彷彿前世的影,幕幕浮現在眼前。那降落的雨絲,可是彼此尋不到的淚珠?

  路上行人慾斷魂,匆匆行,匆匆過,匆匆數載。再品《霸王別姬》。路上的人兒,請你們稍稍駐足,可知那清明的魂,在悠遠處凄鳴。

  雨,細細的,輕撫你的碑,又清明,我為你祭奠,那遠古的幽魂。

您正在瀏覽: 雨上清明
網友評論
雨上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