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下雨天(暢想曲)

下雨天(暢想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炎熱的天氣終於暫告段落了。我知道她會來的,她還是來了。

  在清晨,我還在睡夢中,為了不驚醒我她輕輕地來了,來的是那麼的輕柔。我醒了,嗅到了她那熟悉的清香氣息,我高興的爬起床跑到樓台呼喚道:我等了你好久,你還是終於來了!她什麼也沒有說。首先她用雲朵做成的遮陽傘為我擎上,輕輕的吹拂着我的頭髮,一絲絲涼意從臉上傳到心裡。

  聽!你敲擊屋瓦的樂曲,搖曳着屋檐邊的風鈴。

  看!你為世界這個渾身是泥土玩皮的孩子洗澡,使它變回清新潔凈的樣子。

  嗅!你為我帶來了最喜愛的泥土芳香。

  摸!我站在雨中,是你用清涼的小手輕柔地撫摸着我的臉。

  你瞧瞧,這姑娘多好啊!

  在雨天。可以在家裡和一家人圍在小紅泥爐子旁,一邊嘮嗑一邊吃着炒花生;可以陪爸下盤象棋,喝小杯酒;可以給媽生火燒鍋,吃媽親手炸的蔬菜丸子、糖糕;可以和姐一起吃着爆米花,搶着看電視;可以獨自一人靜坐書屋、盤膝而坐,讀一本古書、沏上一杯清茶,茶香、書香,飄香四溢,不亦樂乎?

  雨漸漸地小了。在微雨中可以手擎一把紙折傘走上街頭,遇上巷口打着花折傘向你回眸一笑的姑娘;可以看池塘岸邊楊柳依依,小草青翠;可以看塘中,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可以聽取蛙聲一片,稻花香里說豐年。

  雨停了,回到家門前耳後又傳來了孩子們的歡快笑語聲。看!屋檐下窩裡的小燕子都伸出了小腦袋,張着嫩黃的小嘴歡快地叫着。電線上整齊排列的大燕子們在召開會議。啊,看天邊!是彩虹!不,不是!是姑娘走之前送給我最美麗的微笑!

  我向她輕輕揮手,姑娘我等你!

  ——安鳴遠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暢想曲)
網友評論
下雨天(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