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下雨天,五月初的桂林

下雨天,五月初的桂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初的桂林,是一朵受傷的野百合,在風雨之中承受着世間的安慰。五月初的桂林,是一片受傷的綠葉,剛剛長出來想看看這個世界,卻被風雨無情地藐殺了。五月,本是個美好的時節,卻不知怎麼了,讓人心靈感到受傷的滋味!

  五月之初,天空並沒有給桂林帶來很多的快樂,卻帶來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五月之初,桂林有幸得到了風雨的愛!風雨之愛是一種幸福嗎?也許吧!不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世間之事如此安排必有他的道理,我們能做的就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五月之初,我在桂林。五月之初,我見證了桂林的風雨!雨中漫步或許是情侶們喜歡的事情,很爛漫,很有愛的味道!五月之初,撐着一把油紙傘獨自漫步在幽深幽深的小路上,沒有遇見丁香花一樣的姑娘。水珠經過雨傘的洗禮,變得溫柔了許多,輕輕地散落在青石板上面。讓你的心靈隨之開闊。誰說世間沒有柔情?雨落詩成,怪不得許多文人都喜歡雨中漫步,在雨中聆聽世界,在雨中經受洗禮。或許,在小樓聽風雨的時候,你會感受到“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詩意境界!

  五月之初,桂林受傷了。太多的愛帶來的反而是一種傷害!水的洗禮,讓桂林承受不住了!灕江之水茫茫不知何處流?唯有靜靜地等待,我說過,世間之事如此安排必有他的道理!五月之初,受傷的只是桂林嗎?桂林受傷了會不會給愛桂林的人們帶來傷害?或許吧!人有七情,也有七傷。傷了總會好,好了也總會傷!也許,這才是生活!

  五月之初,我在桂林。下雨了,需要的是有個遮雨的地方。行走在雨中小路上,行人匆匆躲雨,帶來了一段段水珠紛飛!終於看見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情景!忽然拉住一位躲雨的行人,問她:“下雨了,你會躲避嗎?”“當然會啊,不躲幹嗎要跑呢!”是啊!下雨了,我們都要尋找一個躲雨的地方。路邊的亭子,可以躲一躲!

  可惜的是,為什麼人們只有在下雨的時候才懂得進去躲雨?而在平時行走的時候總是匆匆走過,不懂得停下來休息休息,看看路邊的風景呢?世間之事,總是匆匆而過,!其實匆匆的是我們的心,心懂得停一停,世間自然會有不同的風景出現!世間之上,有一座亭子叫做“且停亭”。我們總會累的,總會受到傷害的,累了就休息休息。可以品一杯香茗,可以聽聽雨聲!或許,心懂了,你就悟了!

  五月之初,我在桂林。行走在風雨之中,感受風雨的洗禮!用心傾聽風雨,千年古心,依然靈動,我似乎聽見了江州司馬的心聲,也似乎看見了撐着油紙傘的丁香花一樣的姑娘向我走來……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五月初的桂林
網友評論
下雨天,五月初的桂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