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天(三)

雨天(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風中聞到了雨的純凈。

  淅瀝的夏雨滴落的是那麼安寧,彷彿脫俗的凡心,獨自悠然,竟不願語破這個世界獨有的韻致。此時唯有時有的鳥兒,似乎還讀不懂這場雨的情懷,啁啾着偏要讓自己也成為這個雨天的主角。只是,這個舞台太小,演不出那個大千世界特有的紛彩。

  雨天,你我都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不曾為誰感懷,不曾因誰停留。

  來不來都一樣吧,這個雨天留下了太多人的足跡,淋透了太多無法言喻的記憶。

  聽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只有在雨天才會提及,每個人腦海中都有一個熟悉的名字,只有在心靜時才會想起。其實,我更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看雨,靜靜地聽這一季的淅淅瀝瀝。

  愛雨,愛在夜深的時候一個人享受這個雨天帶來的纏綿思緒。燈火闌珊處的細雨最是詩意,在她們輕輕飄落時,除非你不願意提筆,否則紅箋上一定會字字流溢着雨的氣息。

  寫過太多關於雨的文字,再執筆真不知道還能說點什麼。眼前的風景嗎?卻也不過雨中奔跑,傘下溫情,各自循規蹈矩的一如既往。抒發些奔放豪情?不,我不是那樣的風格,寫不出雄魄的篇章。也許只能又是梧桐更兼細雨的綿綿柔情吧。

  不是每一場雨都落得那麼如意,不是每一滴細雨飄落我都會像得到了寶貝一樣,興奮到三更不息。許多雨天也會挑起心底埋藏許久的記憶,只是在每一瞬間的不刻意,一切的不如意,便在莫名的理由中消失的不留一絲痕迹。比如雨中遇美,即使全身都被雨水洗禮,但心還是暖的。

  我們都是世界上平凡的人,沒有能力改變什麼,也許在我們的世界時常找點可以慰藉心靈的美,清寂的雨天才不會顯得那麼單調無味。

  等你,在雨中,等你,在風裡,等你,在記憶。一場雨像一首無韻的詩,有時候你會不習慣她的凌亂無序,不過只要你用心,懂得放下,即使她依舊言辭晦澀,而你卻能深深地感悟到她內心的美。雨天是記憶開始的地方,回憶最終也將會在雨中寫下結局。

  新雨覆蓋舊雨,陳舊的記憶也會如這雨天的細雨被剛沉澱為新的記憶所取代吧。就如每個人的世界不全是細雨淅瀝,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所以還是趁着細雨未息,心情未乾之時,用手中的筆一字一句的記下此時的思緒,等到下一個雨天,一個人在窗前望着細雨,也好靜靜安享一份屬於自己的記憶。

  細雨淋濕了字句,紅箋上生出了許多斑斑點點的思念。風吹過,寂靜的雨夜如一朵綻開的睡蓮,應着雨聲,優雅而妖嬈。一滴雨落到心底,我想那也許是你想要告訴我的秘密吧?!

您正在瀏覽: 雨天(三)
網友評論
雨天(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