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是下雨天

又是下雨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下雨天,今晚沒有月光,淅淅瀝瀝的雨敲打窗欞,噼叭作響,像是傾訴,又像是悲鳴……天街小雨潤如酥,這裡不是天街,只是古老城市的一條深幽小巷。雨聲濕潤的不是某個街角,而是某個離人的深心……

  騎車漫行於雨中,觀看東風渠邊濕漉漉的風景……我喜歡下雨不打傘的感覺,喜歡雨滴打濕我的衣衫,流過我的心靈。下雨打傘是一種累贅,執著那份不屬於自己的愛情是一種煎熬……

  同樣是雨天,同樣被情傷。北方都市的那個夜晚,我在雨中站了許久許久,想象那個女孩走過我的身邊,撐一把油紙傘,向我露出甜甜的笑……

  同樣是雨天,同樣被情傷。我騎車走過東風渠邊,心情平靜,思念依然,人事已非……那份愛的執著與希望漸漸消逝,那份火熱的心逐然淡漠,我的臉上露出和雨一樣冷冷的笑……

  淅淅瀝瀝的雨由天而降,如裊裊的絲線,將天地相連。思念如雨纏綿不斷,只是思念的那根弦聽不到對岸的迴音,心似冰冷,淚已乾枯……抽出利刃斬斷那根纏心的雨線,卻不想,雨如狂注,淚如傾盆……

  我的筆聽着如絲的雨聲,曾經為她人而歌,為她人而悲,為她人而泣,為她人而傷,為她人而痛,為她人而思,為她人而寬容,為她人而等待,為她人而落寞……心意放晴,雨聲已駐,她人依舊離我而去,在遙遠的天際牽起另一隻手,觀松林下夕陽入畫。

  雨聲已駐,明月未出,心思驀然。我的那支筆要跳過這一晚,為自己而歌,為自己而舞,為自己而笑,為自己而痴,為自己而淡漠,為自己而瘋狂,為自己而遠行……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下雨天
網友評論
又是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