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前幾天,朋友讓我幫忙給他寫份讀後感,當我拿到這本書的時候,竟然是吳甘霖的《方法總比問題多》,“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借口”這句話也早就耳聞能詳。記得一次,教育局呂督學給我們開會的時候,就曾介紹過這本書,今天,一本好書送到眼前,當然就迫不及待的拜讀起來。

  通過閱讀《辦法總比問題多》第一章,我認為最優秀的人是最重視講究方法的人。雖然我們在工作中,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都會遇到煩瑣複雜不好解決的問題。但是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我們克服消極畏難情緒,正視存在的困難,不逃避,不抱怨,不懈怠,知難而進,多思考解決的方法,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開動腦筋想辦法吧,別讓你的智力機器生鏽”是我學習第二章印象比較深刻的句子。“沒辦法”,“一點辦法沒有”,你說過,我也說過,是啊,真的沒辦法嗎?美國洛杉磯奧運會,政府不但一分一文沒掏,反而盈利2億多美元,是商人尤伯羅斯創造了這個奇迹,他想到的最絕的點子是將奧運電視轉播權進行拍賣,這次奧運給尤伯羅斯帶來了空前的聲譽。假如畏難,怎麼能夠創造出這樣輝煌的業績呢?工作中、生活中,我們總會遇見各種各樣的困難,沒看此書前,就自己的心態而言,我會努力去挑戰遇見的問題,但當壓力太大時我會妥協:“我做不到的,我儘力了”,會用一句所謂完美的借口來搪塞自己,成不成是沒辦法的事情,沒有好好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書中有句話“先別說難,先問自己有沒有竭盡全力”。世上沒有辦不成的事情,只有不會辦事的人。一個善於思考並擁有堅韌心態的人,一定可以駕馭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這兩條大船,成功航行到彼岸。

  吳甘霖所寫的一些事例都是都是很實在、平實的例子。書中很多實例人物通過他們努力工作,聰明的思考,堅韌的工作態度深深感染了我,他們成長的經歷給我以啟迪。做任何事情不找借口,只找完成的方法,這是生活和工作的態度,在工作中保持這樣的工作心態,是任何一個工作崗位都需要的。

  雖然,該書是從企業的角度來說的,但是作為一名普通教學人員,我將努力在遇到困難和問題的時候,能夠主動去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找借口迴避責任,找理由為自己申辯。我將和我的同事們一起配合,積極找方法,努力培養最優秀和素質高的學生。我將踐行: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借口。

  2013.5

您正在瀏覽: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