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季末季至,痴迷伴君停留如衣

季末季至,痴迷伴君停留如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時年少,顛沛流離的生活,以為總能潦草而驕傲的走過。

  那時年少,搖擺不定的嚮往,以為可以瘋狂和快樂的奔跑。

  那時年少,簡單清晰的結局,以為只需寂靜和無奈的躲匿。

  回憶唱給你聽,年少的你和爛漫的我,發生的種種美麗,都已是過往,空洞的文字,一筆一劃,發自內心,被解釋成疑問,梧桐葉上的細雨,靈魂滴到明,一聲聲,斷殞心閽。

  白駒過隙,不經用的時間被揮霍,我們已長大,就像天空不再透明,我們不再清新,夏天的彎道,角落裡的咖啡店還在,窗邊的位子還有你的背影,身邊的秀麗動人在明媚的陽光下嘴角微微揚起,擦肩相過漠視而去,輪廓早已天崩地裂,模糊又清晰的暗涌深藏,堅強不畏懼的仰望天空,雲朵反射你的容顏,擱淺失落混沌的悲傷。

  想念本就是一個虛幻的世界,為何還會醉在夢裡的溫柔,餘溫離去再次失眠,誓言也將變成謊言,飛越地平線去海洋的城市。提醒自己走到了最熟悉的地方,不明白脆弱怎被牽強打敗,杯酒作弄我們的疼痛,泛濫的時光被掩埋,哭泣的想到過去,卻再見不到那年的黎明。

  第一眼,驚醒了你的地老天荒,第二眼,悸動了我的死生契闊,第三眼,老去了我們最美麗的季節。回首經年,杳杳音塵都絕,轉身萬里,渺渺情意長訣。天漸冷,真真假假的從前被我們遺失,歷久彌堅還是只剩再見。

  隨處可見的道理,推銷他們自己的規勸,寂寞在漂流,懸着的弧線,寄居着被天堂放逐的雲彩,花開花殘,縈損柔腸,荒謬的發生錯誤,美麗而憂傷,可惜不懂忘記,刻骨銘心的愛戀還是停泊在心口,擺渡之人早已盡散去,誰來覆我一世繁華。流星颯沓,落葉翩然的剎那,並肩相視,悄無聲息秘密隱藏着千絲萬縷的旋律。

  誰的墨筆勾勒你淡淡的素顏,日落西山,撰寫了層層陰晴圓缺生死離別,輪迴的悲傷依舊凜冽,飄零着舊日無邪的笑容,冰涼的雙手凍結了我眸里的深流細雨,望相許百年,誰若先離去,奈何橋頭等寂滅的余年。

  多少畫面,韻語長訣別。

  多少風景,渺懵萬里雲。

  多少墨陽,隻影千山雪。

  君明君應語,我枕着雙臂,眯眼躺在冰涼的青石板上,遙看晨霧裡的渡船,搖搖晃晃在等待你的歸來,山水路漫漫,春夏秋冬,未止未息,日夜兼程,永不停歇,我忽然失措,楊柳小陌遮住來時的方向,悵然回看,遠行的靈魂,葬着蝴蝶的夢,不知沉默的船家,可還記得回來的路,渡我流浪漂泊天涯海角……

  時光總是在創造一切完美的同時毀滅一切的完美,一瞬之間,骨粉灑落,淪陷蔓延,重聚首,你的問候,以沉默?以眼淚?

  原創:荻花瑟瑟

您正在瀏覽: 季末季至,痴迷伴君停留如衣
網友評論
季末季至,痴迷伴君停留如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