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 標籤:傾聽生命

  大學四年很快就過去了,轉眼間大家各奔東西,各找各媽。沒有那麼多的煽情離別,訴衷腸,只是默默的拎着行李,離開那個我們唾棄千萬次的地方,心裡有各種複雜,千絲萬縷。

  驕陽似火的日子,建築工地里有曾經的小夥伴,酒店后廚忙碌端菜的有曾經的小夥伴,辦公樓里有曾經的小夥伴,呆在家裡啃老的有曾經的小夥伴。穿梭在各個城市,工作的,找工作的,結婚的,忙着相親的;抱怨的,炫耀的,迷茫的,欣喜若狂的情緒,在網絡每天都有。

  大家掙扎着,接受着,有離開了那個不溫不火的崗位,有留在那個每日打字送報的地方。如果非要說生活有什麼魔力,我想大概是未知與嘗試。對未知,我們期待,恐懼,迷茫,好奇。於是我們嘗試,一次又一次,有的人是溫水煮青蛙,有的人是飛蛾撲火,有的人是破繭成蝶,結果雖總是千差萬別,但卻都勇於嘗試過,折騰過。

  嘗試后,我們開始選擇,發現不如以前的回到原點,發現還可以更好一點的繼續嘗試。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因為想法不同,境遇不同,但是主流思想可能卻一樣的。水往低洼流,人往高處行。幾乎很少有人說他生來就是甘於平凡,平淡,多多少少他們都曾經努力過,折騰過。

  可能過程艱辛痛苦,可能最終一切歸於平淡,但是我想說的是生命不息,折騰不止,對於害怕未知的,想要改變現狀卻沒有勇氣的,更要不怕折騰。如果說沉重的壓力讓你難以喘氣,盡情折騰;如果房貸,車貸讓你的錢包總是月末空空,盡情折騰;愛情不如意,背叛與謊言讓你抑鬱難言,盡情折騰;夜越黑,心越寂,與其夜夜輾轉難眠,何不直面問題,勇敢去折騰。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找不到信念與目標,厭倦了現在的狀態,困擾你多年的心結,都去折騰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
網友評論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