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不想月兒照進我的窗

不想月兒照進我的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想月兒照進我的窗 標籤:我的中國夢

  舉酒無心對明月,嘆蹉跎踱步。紗窗誤,月光入,無故惹人怒,遐思遷轉情何物?東風絲情無,掀起琦簾強入住。心兒苦,忍住,撐住,幸福臨門,屈指可數。-----------題記。

  2012年8月

  夜半夢醒,苦澀滋味百轉千回,無心睡眠。遂起,掀開窗帘,皓白的月光灑入,恍如隔世。

  思你,念你,你的笑容無處不在我腦海若隱若現。欲罷不能,不是我單純,不是我情深,不是我愚昧,只是我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忘卻你。只能慢慢地舔舐傷口。

  原來你在我的世界里能充當這麼重要的角色,開始就錯了,我以為我能駕馭自己的情感。是的,原來一切都只是“我以為”。“我以為”的過後就是“原來如此”。深深地被刺痛了,為什麼剛萌芽的愛情也會如此夭折,我不懂,我想懂,可你不肯。

  難道是你對我還有情意?這只是我所期盼的,事實卻相離背遠。不要在乎那麼多,你會接受我的,哭過,笑過,深思了許久最終做出的決定。換來你的一句輕描淡寫,如此不費吹灰之力摧毀我幾日的遐思幻想。終於我恢復了神智,我們的尷尬關係結束了,有點如釋重負。卻也只是我想太多。想太多的背後卻是苦不堪言。不能表現太幼稚,只能強顏歡笑。

  想着借次出門遊玩可以忘記過去,重新來過的,至少不會如此難受。為什麼?走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人海中如此喧嘩,鬧意非凡;海風的舒適愜意,你的笑臉卻如影隨形。

  偶有幾聲醉人歡愉,怒罵癲笑,卻也掩飾不了夜晚的寧靜。好久沒賞過月色了,好想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過完,一輩子。

  遠處的院校如系白錦,層次分明,引人回憶;小山雖不如白晝一樣清晰可見,光彩四溢卻增進了幾分朦朧美,讓人深感悵惋;燈火點點,不失雅意,倒增加了不少詩情畫意。本以為除了家鄉的月夜才是最美麗的畫面,原來異地也有如此佳境。是啊,都只是“我以為”。

  我以為我很優秀,我以為我問心無愧,我以為我可以獨自承擔一切,我以為你也會喜歡我,我以為上天終於良心發現想要開始彌補我,我以為我的八字運程是個誤診,哈哈哈,我錯了。

  那個夜晚我們說了好多好多。我們彼此交心,我聽出了你的惋惜之情,卻也聽出了你的弦外之音。我知道我們是不可能的,可我還是會對你好,因為我喜歡你,喜歡就是喜歡了,永遠也抹不掉。我知道你的難處,儘管我可以無所顧忌的和你在一起,可你卻不一樣,我應該理解你才是,不是么?我應該要以你快樂而開心不是么?

  為什麼?這只是我以為的?還是你挽護我們情誼的謊言?淚水已劃過我的臉,我開心的笑了,多少年了?哈哈哈哈,女人,你是第一個。

  知道我為什麼喜歡聽那首歌么?我不是不想睡,我是害怕做夢又夢倒關於你的一切。是的,我很虛偽,我說過我可以不在乎的。可我不是聖人,我做不到淡泊名利,看破紅塵。我也不是唐僧,我做不到無欲無求,一心向善。我還是會在乎的。

  我會在乎你跟你的男朋友在一起會不會開心,我會在乎他能否一心一意待你。我也會在乎你跟別人打鬧的時候有沒有那麼一點點的想起我,我也會在乎你是否也能把我也記在心上,哪怕是那麼一點點的時間。

  早就警告過自己不要被這些瑣事所繁瑣,要一心為家裡着想,不能分心。哈哈哈,世事難料,也許這也是上天的恩賜吧。真的改了好多好多的壞習慣跟脾性,好累好累,老天,你能否可以給我一個喘息的機會?

  跑進了房間,放下了窗帘,不想月兒照進我的窗,我怕把自己的所有缺陷都展現出來,我不是聖人。

您正在瀏覽: 不想月兒照進我的窗
網友評論
不想月兒照進我的窗 暫無評論